跑步怎样才能跑得快而且不累  这些方法亲测有效

2018/11/11 21:15: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要想又快又不累要决就是用鼻子呼吸,不能用嘴呼吸。脚后跟要掂起来,不要着地,着地速度会降低。跑之前喝适量盐水,可避免口舌干燥。这样可以尽量避免累。

来源:图虫作者:79052833059726681

前段时间小编到一个体育大学去玩的时候,看到那些练习长跑的同学非常有耐心,我们平常人在体育测验的时候可能只要跑个800米就觉得累的不行了。但是他们一圈一圈绕着操场好像没有尽头一样,仍然跑了面不红气不喘。我们不能否认那是锻炼的效果,但是相比长期锻炼,我们更需要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在做任何事情之前,一个正确的策略都是保证你这次行动可以成功的前提,我们在跑步时候也是一样,你购买了一双非常好的跑鞋,这是一个基本的条件。如果你穿着硬底的板鞋去跑,显然不行。同样,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跑步才能让你的力量用得到点子上那肯定也很难掌握一种跑步的技巧,你自己跑不远,跑得远了也会非常的累。

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怎么样跑步才能又让我们跑的快,而且又不累,这个方法是小编在这近一个月按照这个进行的,发现的确是有一定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一、有规律的跑步

首先就是要有规律的跑步,用我们很简单的话就叫做每天都有一定的运动,但是你并不一定每天都跑步。假如说你给自己定的计划是一三五跑步,那你每个星期的一三五都要进行一定的跑步,这样你的身体就会形成一个机能,每到特定的时间,它就会有这样的反应。它已经做好了你跑步的准备,你在跑的时候自然也不会感受到特别累。

来源:图虫作者:-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自己的速度是匀速的,不要一会儿跑的非常快,一会儿又拖得非常慢。有的健身软件上面是采用那种交替跑的方法,但是他是为了减肥,我们要达到一个锻炼的效果还是尽量匀速前进。

你可以去看一下我们国家的运动员,或者说其他有学体育的亲朋好友们,他们在跑步的时候一定是有自己的节拍的,不会完全不顾,只想冲到终点。如果你抱着这样的心情,那你一定跑的不是很远。

来源:图虫作者:-

二、降低自己的速度

第二个要注意的就是我们要降低自己的速度,因为我们想要跑步是达到一个锻炼的效果,又不是在和别人跑马拉松或者是说比赛非要冲到第一名。一个操场上有几百个人,你想把它们全部都超过你,又不是飞人。我们要想达到一个比较良好的效果,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自己跑步的速度降下来。

跑的慢并不代表你跑的没有效果。把速度放慢下来,数着自己的节拍调整自己的呼吸,其实这样你会发现跑了一圈之后,你的体态会更加的舒服,不会出现一些其他不舒服的症状。而且就算你每天运动的时间不像他们那么长,但是最后你的结果一定会比他的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

三、缩小自己的步伐

最后想给他介绍的就是一定要把步伐迈得非常小,但是并不是说我们每个人都要用迈小碎步的方式来跑步。假如说你是一个一米八高的男生,那你每步跨的肯定是一米五的女生的两倍,所以说这个缩小自己的步伐,只是相对我们平时大步跑的时候的标准。

缩小自己的步伐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增加自己的频率,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说有的人腿很短,但是他走很快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交替的特别快,而且很容易形成一定的规律,让我们在跑步的时候减轻很多的麻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