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器械练背部肌肉  怎么才能既快速又有效

2018/11/11 18:05: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行业中有句经典的话:“新手练胸,老手练背”,背部肌肉是人体仅次于大腿的第二大肌群。对于增肌者而言,背部是练出倒三角体型的关键,那么无器械怎么练背部肌肉呢?

来源:站酷

前几天小编写的文章大部分都是关于女生怎么减肥或者是说搭配衣服的文章,一些男生就在下面给小编留言说什么时候可以出一期,关于男生怎么练身上肌肉的方法。因为现在是一个非常看重男性魅力的时代,所以说男人身上的肌肉也是展示自己魅力的一个方面,现在到健身房去,如果不是为了健身减肥,那一定就是为了锻炼出肌肉。

来源:图虫作者:-

一身曲线非常漂亮的肌肉,可以让你在人群中变得非常的突出,在露肉的夏天也会让你变得非常的有魅力,但是身体上有一个部位的肌肉是最难炼成的,那就是背上的肌肉。如果你练的不对,可以可能就会变成虎背熊腰,如果你炼的力度没有达到,那就看不出肌肉。

所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锻炼,我们今天也是要从三个方面,简单系统而又快速的给大家分析一下,到底用什么样的方法来锻炼我们的背部肌肉最有效。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一、俯卧撑

第一个想安利给大家的方法就是俯卧撑。俯卧撑其实它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身体上的每一个肌肉都随着你这个运动在不断的得到一种扩张和收缩,所以说无论你想锻炼身上的哪一块肌肉,选择俯卧撑都是最划算的。因为这个运动它可以让你花费同样的时间,但是身体上的每一个部位都能够得到锻炼。

来源:站酷作者:astarot

我们想要锻炼的背部也是俯卧撑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向我们撑在地上的时候,整个背部是打开的,当你撑起来的时候,你胳膊上的肌肉和你整个后背的肌肉是联系在一起的,所以也会出现一定的配合,这个时候整个后背的肌肉又紧密的收缩起来。

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收缩和扩张就达到了一种锻炼的效果,像一些明星练出非常好看的蝴蝶臂,那就是做这种运动达到的效果。像单纯的举哑铃,可能也会变得非常快,但是后面肌肉看起来线条就比较僵硬,没有像现在这样这么柔和。

来源:站酷

二、健身课程

还有一个方法相对比较简单,也可以说是用时非常短,但是见效非常快,那就是你报一个健身房,然后去找一个健身教练。对于我们很多经济条件还算不错的人来说,这是较好的方法。为什么说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因为我们平时在家里面做可能只能做一些相对比较简单的动作,因为你没有专业的老师来指导。

而且自己在做运动的时候也会容易受伤,但是如果你报了一个有效的训练班,那你整个人可以说是焕然一新,你可以跟随老师的训练步伐,每一章每一节都进行不同的锻炼,整个人的状态也会得到很大的改变。

来源:图虫作者:239730883985670202

三、注意肌肉拉伸

最后想给大家的一个忠实建议就是,我们在锻炼之后。一定要注意肌肉的拉伸,可能我们只是在跑步的时候听别人说过,进行拉伸一下,否则腿上会长肌肉,但是如果我们在想要锻炼肌肉的时候进行运动也一定要注意拉伸。

可能你运动过之后每次都不拉伸,然后两三天就会摸到明显的肌肉,但是这种肌肉是假性的,没有任何效果,一旦你的运动停了,他有可能一个月都不能保持,只有经过正确的拉伸方法和强度运动结合,你才能锻炼出一身可以保持很长时间的肌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