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肩宽40算宽吗  这些你必须知道

2018/10/14 12:45:12 作者:U7-z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当你初见一个女人时,你会先注意她的什么?是颜值,还是身材重?这一定是不少女孩子一直以来的疑问吧。但从客观的角度来说,身材,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哦。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34355085621

当你第一眼看见一个女人时,你会先观察她的什么?到底是颜值重要,还是身材才是重中之重?小编猜想,这一定是不少女孩子一直以来的疑问吧。但是,其实从最客观的角度来说,脸面是受之父母,它的可塑性会受许多方面的限制,但身材,却是自己可以一手掌控的哟。

所以,今天让我们来说说关于身材的那些事吧!

最直观地去评论一个人的身材,我们常常会说这个人很高大,或那个人很娇小——这时候我们谈论的其实就是她们的骨架。一个人的骨架是大是小,决定因素其实来自两大方面,除了大家都耳熟能详津津乐道的身高外,时常被忽略却又十分重要的,就是肩宽啦。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49103548388

那么,什么是肩宽?我们又该如何才能准确测量它呢?

1、肩宽的定义

广义上所说的肩宽,一般指的就是一个人的最大肩宽。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说,就是:在身体肩颈背部的三角肌部位上,双上臂向外展时,最突出的部位横向之间的直线水平距离。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83463287325

2、测量肩宽的方法

测量时,需要测试者将双腿叉开至与肩膀一样的宽度,呈一种自然的站立状态,并同时保持双肩放轻松。负责帮助受试者进行测量的人则需站立在其身后,先使用双手的食指,沿着被测量者的肩胛冈,向其外一边触摸一边移动,当摸到其肩峰外侧缘中点,这个就是她的肩峰点。

确认好该点后,就可以马上使用测径器或者是软尺测量两边肩峰点之间的距离并准确读出数值。一般测量误差不允许大于5毫米。是不是很简单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992700822893

3、肩宽的影响因素及标准

肩宽的衡量标准也是有非常多的影响因素的,它与人的年龄,身高及性别息息相关,比较大程度上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同时也与个人运动爱好习惯分不开。如果你爱好锻炼,那么就有可能会比同龄同性别的人肩部更为宽广一些。

根据我们国家的一些相关调查,18至25岁的青年男性平均肩宽一般为386mm,而同等年龄的青年女性平均肩宽多为350mm;按照肩宽除以身高指数的比较,女性多为男性的百分之96.9;女性的骨盆宽除以身高指数,大约为男性的百分之106.8 。

因此,判断肩膀是否太宽不单单是看肩宽,还需要与个人的身高以及骨盆宽同时进行比较哦!如果女生本身就长得高大,整体骨架就属于比较大的类型,那么40厘米的肩宽其实是不算太宽的,反而可能是衣架子身材哦。

来源:站酷

4、理想体型的标准

身材是否标准,与我们的腰部、臀部、胸部等的比例以及我们各自的高度都密切关联。如果在我们身体上的中心点处画一条直线,然后分别以臀部和胸部为顶点画出两个三角形,当中线的两边的三角形的下上及前后比例都均等,并存在交叉点恰好处于腰部,则可认为这是理想的体型。

来源:图虫

但人无完人,我们也不必太过于执着去追求这般的美。有时候,特别一点,甚至是缺陷,也不失为是另一种美呀。所以小编认为,肩宽,或者说是身材,它们标准与否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身体健康,那才能生活舒畅。你们说,是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