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还是面条热量大   想要纤细身材看这里

2018/10/9 20:13:12 作者:U7-wud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正在减肥的人来说,食物的热量要求是很高,选择对的食物对减肥事半功倍,下面小编就带领大家来聊一聊一些食物的热量,看看是否适合在减肥期间吃。

来源:未设置作者:238498357202649210

米饭是南方的主食,而面条是北方的主食,很多在减肥的人都不知道它们的热量有多高,所以也就随意吃了,但是要是你知道它的热量的话,就会注意很多。

那米饭和面条哪个的热量比较高呢?而且它们是不适合在减肥期间吃呢?如果同量相比的话,面条的热量是比较高的。米饭的热量为每100克116大卡,而面条的热量为每100克286大卡,两倍之差。那么它们在减肥期间就有讲究了。米饭也只能适量的吃,而面条的话尽量少吃。

来源:未设置作者:312739839015518230

如果减肥期间选择主食的话,我们还是有一些选择的,并且它们比较适合在减肥期间吃,热量比较低。

⒈八宝粥

现在大宝都越来越普遍了,尤其是在学校,早餐天天可以看到。它里面的材料主要是各种豆类,那么豆类含有的纤维素也是不低的,所以他们一起煮成八宝粥的时候,热量也不高,大概也就是每100克86大卡,如果你正在减肥,可以选择八宝粥当成主食,当然你放入的糖不能太多。

来源:图虫作者:131560620746219838

⒉蔬菜沙拉

其实蔬菜沙拉也可以当作主食来吃,而且在晚餐的时候吃比较好。对于减肥人士来说,蔬菜沙拉是很常见的,而且他们也经常吃,为什么呢?

因为它主打的就是蔬菜,蔬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不低,同时它们的热量也相当低,在这样的条件下,很适合正在瘦身的人。在我们晚餐的时候,就不需要摄入太多食物了,吃蔬菜沙拉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你也可以做成水果沙拉。

来源:未设置作者:191727365924454401

⒊红薯

红薯在南方是经常吃的,甚至用它来煮粥,并且也是大受欢迎的。其实,正在减肥的人,可以用红薯来代替主食,当然啦,大米还是要适当吃的。

为什么可以用红薯来代替主食呢?因为红薯属于粗粮类食物,它含有的纤维素比较丰富,容易产生饱腹感,而纤维素还有助于脂肪的排出,因此就有了减肥的作用。所以,我们在午餐或者晚餐的时候,就可以用红薯代替米饭。

来源:图虫作者:57419984724433037

⒋马铃薯

马铃薯是我们日常的食物,很受大家喜爱。它属于块茎类食物,和红薯差不多,含有的纤维素也很丰富。如果不喜欢吃红薯,也可以选择马铃薯,做法可以和红薯一样,也可以做成家常菜。

并且,除了马铃薯和红薯,你还可以选择芋头,这也是块茎类食物,也含有不少纤维素。总之,这些粗粮类食物,含有丰富纤维素的,容易裹腹的,都可以当作主食,适当代替。

来源:图虫作者:240130934417002353

我们生活中的美食多之又多,而每种食物的热量都有所不同,如果你真的想要减肥,那么你就需要了解它们的热量了,这也是一种学问,知识。

与此同时,生活中常吃米饭和面条,就要尽量少吃了,因为它们含有的热量不低,淀粉也不低,如果你吸收不错,吃多了就更容易发胖了。建议多吃些含纤维素的食物,容易产生饱腹感,那么你就不需要摄入过多的食物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