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仰卧起坐起不来怎么办  应该怎样去锻炼呢

2018/9/8 22:09:12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般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身体起来90度,成拱形,这样的方法是不正确的,这样做仰卧起坐不但有难度,而且对身体还可能有一定的损伤,对腰椎可能造成损伤,要引起重视。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724147456881

对于从来没有做过仰卧起坐的人来讲,在第一次做的时候,有很大的几率是做不成功的,而且是做不起来的,特别是对于女生来讲,女生的腰部没有什么力气,所以说很难会做成功。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女生成功的做成仰卧起坐的?又有什么办法去改变的吗?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33218996012

1. 提拉自己的腰部

如果大家想要做成仰卧起坐的话,肯定是要把自己的腰部的力气练上去的,要对自己的腰部经常进行锻炼,这样的话,大家就可以给自己的腰部做一些提拉的动作,而提拉的动作的话一般都是给自己的进行拉伸和锻炼的。在平常的时候,大家可以给自己下腰,也可以给自己的腰部练练,把力气提上来。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14743732398

2. 练习肚皮舞

如果大家不喜欢做一些锻炼的动作,也不想去做一些其他的动作,那么,建议大家也可以去学习一个舞蹈,比如说学一个肚皮舞。因为学习肚皮舞的时候,主要是对自己的腰部进行使力,而且练的多了也比较灵活,在练完一段时间的肚皮舞之后,大家就会发现自己的腰部比较有力气了。

来源:站酷作者:W.Chakkrit

3. 做仰卧起坐的注意要点

当大家把自己的腰部练习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去练习仰卧起坐了。因为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就需要自己的腰部发力,然后带动自己的上半身卷起来,这样才能达到一个练习腹部的一个效果。如果大家在练习之后,还是不行的话,那么就说明了大家的姿势有一些不对了,所以说要纠正一下。

来源:站酷

4. 不要抱头练

在练习仰卧起坐的时候,大家都会发现,有些人就是喜欢用自己的两只手抱着自己的后脑勺,认为这样的方法就可以把自己的上半身能够带动一点,让自己的上半身起来。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所以说大家在做的时候,就不要用自己的两只手放在后面,要放在自己的腿上,或者是放在自己身体的两侧。

因为这样的姿势,可以把自己的手进行放松,不要造成一些阻力,也不要给自己带来一些阻力等等,既可以让自己的锻炼,减轻一些坐起来的压力。所以说,大家在做的时候,还是应该要好好的学习一下仰卧起坐的要点,把自己的姿势给纠正好,这样练习的时候才会有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bbernard

因此,大家千万不能忽视了动作的重要性了,也要先掌握一些动作的要领比较好。如果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是不会找到一些要点的话,可以去找一找,而且可以找找教练来给是自己指导一下,也可以去上网看看一些视频,多看几遍也是可以的,尽快的把自己的动作纠正下,避免做些无用功。

除此之外,女生要想坐起来成功的话,就要让自己的上半身坐起来,肯定是要有力气的,所以说大家要多去多多锻炼自己的腰部。无论是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或者是通过什么样的运动来增加腰部的力量,大家都要坚持去锻炼,等到自己的腰部力量达到合适了,那么做仰卧起坐的时候也就很自然的成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