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减肥一般多久见效 其实要分情况

2018/7/14 17:4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一种健康有效的瘦身减肥方法。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假如你掌握了其中的要领和正确姿势,不但不会造成小腿粗壮,还能跑出美丽的S曲线呢。那跑步减肥一般多久见效?

来源:站酷作者:designer491

相信没有人会希望自己的身材一直是肥胖的吧?再怎么不重视自己外貌的人也不会希望自己变成一个胖子。所以有很多的人一直都在想办法去减肥,有一些人害怕运动所以他们会通过饮食来减肥,还有一些人则比较好动,所以他们就愿意通过运动来减肥。

而采用运动这种方式来减肥的话,我们就有很多种运动的选择了。可以去游泳,可以去骑自行车,也可以是跑步。而跑步则是比较多人会选择的一种减肥方式。因为跑步对装备的要求不高而且对场地的要求也没有那么严格,只要想跑了穿上运动鞋就可以去跑起来了。

那么想必有很多选择跑步来减肥的人都有这个疑问吧:那就是使用跑步来减肥的话一般要多久才能够见到效果呢?你是否对这个问题很好奇呢?那么今天就由小编给大家讲讲跑步减肥一般要多久才能见效吧。

来源:图虫作者:261543390776393804

第一:跑步减肥一般要多久才能见效?

当我们开始减肥的时候,总是希望越早见到效果就越好。那么跑步减肥的话要多久才能够收到成果呢?其实跑步减肥要多久才能见效的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因为我们每个人本身的体重基数就不一样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21230264945472

体重基数大的人那么减肥的速度也就会快一些,而体重基数比较小的人就比较难以减掉身上的赘肉,所以减肥的成果收获时间也会慢一点。而且我们每个人跑步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如果你跑步的时间比较久,例如每一次跑步都在一个小时以上然后一个星期里有四五天都是在跑步的话,那么你减肥的速度肯定就会比较快了。

大概三个月左右,身体就可以有明显的瘦身变化了。而如果你跑步的时间比较短,那么可能效果就不会明显,可能要半年或者是一年以上才有可能看到自己慢慢的变瘦了。

来源:图虫作者:236388128116573597

第二:什么时间段跑步的效果会比较好呢?

通过跑步来减肥所能够收到成效的时间根据每个人本身的条件以及跑步时的情况有所不同,而我们在什么时间段来跑步其实也是会影响着我们减肥的速度的。那么什么时间段跑步有助于减肥呢?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在早上跑步对身体比较好,而且也有利于减肥吧?但是小编要告诉你,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就错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37434344500

早上的时候空气其实也没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因为植物在早上的时候会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我们在跑步的时候吸入过多的二氧化碳的话,对身体来说其实是不利的。

所以小编推荐大家在傍晚4点到5点这个时间段来进行跑步,因为这个时候我们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是比较快的,通过跑步就可以比较有效的燃烧脂肪。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11505167956

第三:跑步后要注意什么?

当我们跑完步的时候需要做些什么呢?那就是要注意拉伸。因为我们跑完步后,腿部的肌肉是十分紧绷的,只有通过做拉伸把肌肉放松下来才不会导致第二天起来腿部疼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