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怎样做拉伸运动 让你远离肌肉腿

2018/7/12 12:4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大家在进行跑步训练之后,适时地进行足量的拉伸训练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操作。那么,我们这样做的必要有哪些呢?有哪些方式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舒缓自己的身体呢?

来源:图虫作者:261543390776393804

在进行完跑步这一项非常简单而基础的训练之后,立即进行一定的拉伸运动具有哪些必要性呢?常见的有效拉伸的方法又有哪些?以上提到的这些问题是我们大家在运动的过程中难免会存在的困扰,接下来我们一起认真的就这些问题来进行深刻的探讨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20902157778

第一点,没有立即进行充分的拉伸运动会给身体带来哪些潜在的危害?

1、让小腿更粗。

因为我们在运动的过程当中,会消耗不少的热量,腿部肌肉在跑步的时候,会代谢出不少的乳酸类物质,使得我们的双腿变得沉重。那么,在运动结束之后,如果没有即刻进行充分的拉伸的话,很有可能使得这些代谢的毒素积聚在我们小腿内部,从而使得小腿的肌肉更加明显,从外观看起来,显得特别壮实了。

2、伤害到膝盖以及脚踝等关节。

老话说的好,要想身体健康,筋骨一定要强健。拉伸运动就可以良好的促进我们在进行完足量的运动之后有效的放松自己的身心,适当的缓解在运动的过程当中由于重力使得自己的身体对于膝盖以及脚踝等关节所产生的压力,使得这些部位立马得到有效的放松,从而避免受到严重的损伤。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11505167956

第二点,哪一些热身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避免以上提到的问题?

一些简单的热身运动或者是基础的普拉提等等瑜伽练习,都可以使得我们达到放松肢体,平稳呼吸,获得更好的运动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40166264817980241

第一种方法,低弓箭步有效拉伸臀部以及大腿肌肉。

正如在这个图片当中所示范的那样,在进行这项操作的时候需要单脚向前尽量能迈出一大步,然后另一只脚往后延伸。双手轻轻的伏在地面或者是搭载自己的腿上,平稳身躯。然后伴随着吐纳的过程缓慢的降低自己臀部的重心,尽量越低越好。坚持十秒钟左右,换方向进行这样的操作。

来源:图虫作者:57419855875414424

第二种方法,放松肌腱充分拉伸腿部筋骨。

在我们所示范的这个方法当中需要借助一些小道具来帮助我们达到更好的效果。前一种站立式的锻炼方法,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放松小腿以及大腿连接部位的肌腱,缓解酸困,有效的让我们的肌肉得到舒缓。

而第二种方法相对于前一种而言更具难度,需要我们在借助弹力绳充分放松腿部肌肉的同时,做下蹲的运动练习。在这个过程当中可以有效的帮我们拉伸腿部的筋骨,从而使得双腿的线条更加笔直流畅。按这种方法需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目前的体能状态合理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来源:图虫作者:240252404682083349

第三种方法,瑜伽练习帮你高效的舒展身心。

瑜伽练习是一种经典的可以有效的放松我们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让身心都得到舒缓的一种运动。做的过程当中,要保证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让手臂以及四肢充分的舒展开来,再反复练习的过程当中,才能够得到更好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