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五天快速劈叉  让你柔韧性变得更强

2018/7/11 12:23: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劈叉是筋骨锻炼的一个重要动作。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弹性,灵活性,也是武术的基本功。其实,锻炼的所谓技巧,关键是自己找到感觉,那有什么方法可以能够快速的学会劈叉吗?

来源:图虫作者:131686145460413406

相信很多人在小时候都会练习过劈叉,特别是女孩子,只要是学过舞蹈的人都曾经劈过叉。劈叉可以让人的腿部变得纤细修长,所以也有很多人说练习舞蹈的人腿型特别好看,这就和劈叉脱不开关系啦。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轻松简单的就学会劈叉,特别是已经成年的人,想要劈叉真的比较困难。那如果想学会劈叉,又应该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作者:glebTv

1. 劈叉的类型

劈叉的方式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横着劈叉,而另外一种是竖着劈叉。这两者劈叉方式锻炼到的腿部肌肉大部分相同但也有不同,练习过这两种劈叉的人都会知道竖着劈叉会比横着劈叉要简单,对韧性的要求会比较低,比较好学。但是最标准的劈叉方式还是横着劈叉,这是最被人认可也是对腿部塑型最有帮助的,很多塑型的人都会去尝试。

来源:图虫作者:236436051361675415

2. 劈叉前的准备

想要快速的学会劈叉,那劈叉前的准备工作可不能少,特别是刚开始的腿部韧性比较差的时候更加要多注意。首先在劈叉前要对全身进行一个小型的热身,道理就如同跑步前要活动一下关节一样。特别是对腿部的热身要更加的注重,避免劈叉时因为热身不够而使得腿部受伤。练习劈叉的时候穿瑜伽衣服或是比较宽松的衣服较为适合。

来源:图虫作者:239476252554559561

3. 劈叉的步骤

穿好合适的衣服、进行完热身,接下来就是到了劈叉这个重头戏了。首先将一条腿抬起来,将其放在高度适合的地方,例如栏杆、窗台等。然后身体挺立,再背部竖直的去慢慢的靠近腿部位置,保持这个姿势30秒后再换另外一条腿。这是一种腿部的静压法,可以有效的拉伸身体的筋骨让其韧性变得更加的好,更大程度上快速学会劈叉。

如果在对腿部的静压法练习已经足够后,可以比较轻松的长时间在静压法的时候保持姿势并且不会觉得很痛或者很累,这时就可以采取静压法的进阶办法,交叉压法。这个所谓的交叉法其实原理和静压法是一样的,只是方向不同。就是把抬高了的腿部方向换一下,例如从前面换成左右两边等,这可以很大程度上加速你学习劈叉的方法哦。

来源:图虫作者:236390198290824170

上面两个方法可以让你的韧性快速变好并且很快的学习到劈叉方法的,但是上面两个都是要借助工具的,练习起来会有一定的麻烦。如果想要快速学会劈叉又不想借助其他的东西那可以在睡前半小时后做,做完就可以睡,而且做完后会变得更加好哦。首先就是整个人需要站立,然后把双腿合拢并且轻轻的弯腰,使得皮肤贴着膝盖。

来源:图虫作者:56675409193994849

以上这些小步骤看起来会让人觉得挺简单的,但是想到要一直坚持下来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别看它的动作幅度都不算太大,但是它们针对的部位锻炼效果很不错,就是过程会就非常的磨人。所以只有有坚强的决定心和毅力的人才会去一直坚持而达到心中的理想目标。但是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所需要练习的腿部部分也不一样啦。

看完文章后,不知道你对劈叉又是否会重新产生兴趣呢?其实有心不怕迟,就算已经成年了若是想要拥有好看又修长的腿型,随时都可以重拾劈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