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先减脂还是先增肌 教你认清两者之间的关系

2018/6/25 22:13: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健身前都会问,到底是应该先减脂还是先增肌。其实这个问题也是网络上一直在谈论的,很多人没有办法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减脂和增肌两者原本并不冲突,但是很多商家为了能够刺激大家的购买力,将这两者完全分离了。所以大家才会一直询问到底应该怎么办。很多人去健身房或者购买减肥教程,一定会被推荐一门课程,大部分都会让你从减脂开始。

来源:站酷

一、联系

但其实,两者之间的关系比较紧密,减脂的同时也应该增肌,增肌的同时也应该增强运动量,只有这样,你才能达到一个更好的运动效果,而不是单一的模式。但是总体来说,增肌带来的减肥效果可能会更好。

很多人去健身房第一件事就是上跑步机,好像能够很快的减少自己的脂肪。其实对于基数比较大的人来说,一味地跑步反而会起到反效果,让你快速进入平台期,也会让你的膝盖关节受到损伤。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31116521272

二、先增肌

所以在这里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先做一些增肌练习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肌肉的好处是什么?除了让你的形体更加好看有线条感之外,还能增加你的代谢。特别是对于长时间不运动的人来说,基础代谢肯定是比较差的。

锻炼肌肉能够提高你的代谢,当你去减脂的时候就能得到更好的减肥效果。利用增肌运动来热身还能有效的减少运动对关节的伤害。

来源:图虫作者:236422702603321074

三、减脂

但是减脂也是不能落下的,做完增肌运动之后就应该加强你的有氧训练。特别是对于迫切想要减肥的人来说,一定要进行有氧。为了保护关节,游泳就是你的不二之选。在水中,你的代谢量也会大增,自然就能快速的减肥。

如果你游泳完还是有精力,那么还可以再去进行一些无氧的锻炼。这样一来,你的身形会越来越好看。运动完之后可能会感觉饥饿,吃一根香蕉或者是喝一杯蛋白粉来充饥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作者:Jacob Lund

四、单一模式

但是现在很多去健身房的人很容易陷入一个单一的减肥模式,那就是一味的练肌肉或者一味的有氧训练。这种运动模式对减肥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它可能会让你快速进入平台期,减肥效果也会越来越差,甚至出现反弹的情况。

所以说这两者应该是放在一起看,大家可以注意一些比较有名的健身理论,多去看下别人是怎么进行健身的。这样才能更快的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式,从而快速的瘦下去或者练出线条感。

来源:站酷

五、饮食

健身和饮食原本就是不能分开看待的事物,所以大家健身的时候应该注意自己饮食的摄入。一般情况下,因为你在做增肌练习,所以应该增加自己对蛋白质的摄入,因为肌肉的形成需要蛋白质来合成,所以肉类对于增肌有着不可比拟的效果。

但是也要保持清淡和营养的平衡。蔬菜的热量低,满足你对减脂的需求。肉类的选择和烹饪方法也很重要,这些问题都是你应该注意的。看完这篇文章,你对健身有了什么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