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炒大米泡水喝减肥吗   它的优点还有哪些

2018/6/25 21:4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米饭这一种常见的食材,是我们三餐当中不可少的一种组成成分。但是,你知道吗?把炒得五分熟的大米用沸水浸泡来喝,是可以起到瘦身的效果的。它的原理是怎样的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197077443479863301

在生活当中运用到大米的烹饪方法有很多,比如说煲粥或者是做成白米饭。但是,有不少人也会采用大米泡水来喝的方法达到养生的目的。那经常喝这样的水,可以达到让我们变得越来越瘦的目的吗?

来源:未设置

第一点,炒大米才有这样的功效。

生的大米粒浸泡得到的水分,喝了之后是没有效果的。我们需要把一粒饱满的大米提前清洗好并且晾干,然后放在锅子里面,不加油进行干炒。等到大米的颜色变得微微发黄之后,就可以取出来,把它们研碎,然后泡水来喝了。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第二点,喝这样的水能够减肥的原理是怎样的?

1、活性炭成分吸附杂质,清理肠胃。

大米平均温和,具有滋肾养胃,让我们变得耳聪目明的功效。如果把大米进行简单的翻炒之后,里面的一些淀粉类的大分子物质活性被破坏,分解成含有活性炭成分的物质。这些成分可以有效的吸收潮气,去除异味,并且吸收杂质与污垢。冲水之后来喝,可以达到健脾去除体内湿气,吸附掉我们肠道粘膜表面上的一些有害物质,并且排出体内的作用。

2、促进消化。

翻炒之后的大米,还具有生津止渴,促进我们口腔内部唾液分泌,刺激肠胃进行收缩,是的小肠里面的各种营养成分被更加快速的吸收,从而满足身体内各个器官的需求等等作用。

来源:站酷

3、促进排汗,消热降温。

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高温环境使得我们胃口不好,那么喝一点浸泡干炒大米所得的水分,可以消减我们体内的暑热,促进肠胃消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这些液体进入到我们肠胃里面,可以有效的吸附掉分布在肠壁上的一些脂肪,并且排出体外,起到“刮油”的效果。

来源:图虫

第三点,它的制作方法是怎样的?

我们需要准备适量的新米(大米尽量不要超过一个星期,这样的话品质才会更好),进行简单的冲洗然后晾干。加热准备好了炒锅,然后倒入大米。如果存在糊锅的现象,我们可以稍稍的加一点油防止粘锅。但是如果没有以上现象的出现,就不需要加油的这项步骤了。

开至大火,迅速翻炒两分钟左右,然后调整成为小火,不停的翻炒,这个过程是为了防止米粒被炒焦。等到大米的颜色微微发黄之后,停火,不要着急的去把干米拿出来,可以利用我们锅子的余温,让它们继续加热一会儿。然后进行储存。储存的时候要选择通风而且避免阳光直射的位置。

来源:图虫作者:57403517819819672

第四点,怎样饮用?

在想要喝的时候,我们取出适量的干米,加入杯子里面,用刚刚烧开的沸水进行冲泡。待温度上升下降之后,我们可以加一些蜂蜜以及柠檬汁来进行调味,并且补充它的营养。

一般200毫升左右的开水搭配30克左右的数米就可以了,但是这也并不是固定的,可以随着自己的口味与喜好程度来进行调节。

这款饮品的属性是非常温和的,因此对于宝宝而言也是可以喝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