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步行多少公里合适减肥  坚持走路的好处

2018/6/14 19:09: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走路瘦身法是一种减肥方法,行走被誉为21世纪较好的锻炼方法之一,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而且行走速度可快可慢,从而达到不同的健身效果。但是每天适合步行多少公里呢?

跑步是一项被很多人推崇的运动,既简单又有效,但是不得不说跑步这项运动能够持续坚持并享受这个过程的人少之又少,因为这项运动太累人而且乏味。而相对于跑步而言,步行走路这项运动就没那么难了,它和跑步一样简单而且易于被人坚持,但是大家每天都在走路,为什么有些人仍然瘦不下来,应该怎么走才合适呢?

一、 步行减肥的方法

走路和跑步一样,速度也是关键之处,如果不能持续坚持保持高频率的行走,建议可以参考快慢交替法来保持一定的速度和消耗。例如你可以先以每10分钟行走1.5公里的速度保持,接着换成10分钟平时步行的速度恢复,再切换到每10分钟1.5公里的时速,这样反复切换保持既能恢复体力坚持较长时间的步行,也能够完成行走距离的目标。

除了速度和距离是步行的关键,还有一点不能少的要点,就是每天坚持步行。虽然每天只步行30分钟至1小时,还没有跑步消耗的能量大,但步行之所以被大众接受就是因为很方便进行容易坚持,所以坚持两个月之后你就能够见到明显的效果,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减肥。

二、 步行减肥的注意事项

步行减肥不能因容易而随意,还是有注意事项要关注。

第一点就是强度,刚开始步行要放慢步伐和速度,感受身体变化和心律变化,不能超出正常的心律标准,以免发生危险事件。

第二点就是步行虽然节奏比较缓慢,但是热身运动也不能少,只有充分的做好热身准备才能起到效果,可以事先活动自己的双臂和腰身,适当的出些汗水。

第三点要注意步行后的放松活动,步行后要对腿部和腰背进行拉伸舒展,活络筋骨,时间大概在5-7分钟左右即可。第四点就是步行的时候的负重前行,虽然能够增加能量消耗加快减肥效果,但是这样对于平衡和体能的考验非常大,容易受伤。

三、 步行的正确姿势

只有学会了正确的方法才能让我们的行动事半功倍,步行也是一样,正确的走路姿势也非常重要。首先要保证自己不要含腰驼背一定要抬头挺胸,小腹要收紧,臀部也要保持紧绷,这样的标准姿势准备好,开始我们的步行。保持正确的姿势能够有效的对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运动刺激,对腹部肌肉的刺激效果和颈椎的拉伸效果都很好。

如果想加强减肥的效果,在步行的过程中还要注意加大我们步行的幅度和双手摆臂的幅度,才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走路的速度。就这样大步的向前走,能够充分运动我们大腿部位,还能有效的避免螺旋腿的产生,避免小步伐只能锻炼小腿而造成小粗腿的现象。

因为步行在于坚持,在于长时间行走,所以一双合脚又舒适的鞋子就尤为的重要。一般我们推荐穿舒适的运动鞋,对我们的脚底和脚踝都能起到保护的作用,也有利于长时间行走。如果爱美人士想步行,我们建议换上平底鞋,千万不要高跟鞋或皮鞋进行运动,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