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做俯卧撑的好处 它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5/31 20:23:12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是常见的健身运动,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俯卧撑在日常锻炼和体育课上,特别是在军事体能训练中是一项基本训练,你知道做俯卧撑的好处吗?

来源:站酷作者:astarot

俯卧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运动方式了,相信我们很多人都很熟悉,相对来说,男生做这项运动会比较多一点,平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如果打球输了,或者是什么输了的时候,男生们都会被要求做俯卧撑,俯卧撑也慢慢的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当中。

俯卧撑是力量训练的主要项目,也是我们在体能训练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运动,它主要锻炼我们的手臂、腰部以及腹部的肌肉,但是这个运动也是挺考验力量的,如果力量不足,那么就比较难完成这个运动,不过训练都是一步一步慢慢来的。做俯卧撑的好处也是蛮多的,除了能够锻炼肌肉在,对身体其他方便也是有好处的。那么我们来看看俯卧撑的好处有哪些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26702053278987

一、俯卧撑的好处

1、锻炼身体力量

做俯卧撑的好处能够锻炼身体的力量,这是毋庸置疑的,因为做体能训练,关键的还是能够锻炼身体,对我们臂力、腰力、腹部力量都能很好的训练到,因为做俯卧撑需要的力量比较大,而这个过程也是在锻炼的过程,慢慢的训练力量就会慢慢的增大了。

训练万万不可急,要一步一步来,一开始训练可能会比较吃力,所以适可而止,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那就该停止了,这样可以防止自己受伤,力量是慢慢锻炼出来的。

来源:图虫作者:-

2、能改善身体生理体质

这改善人体生理机制,能够改善什么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做俯卧撑可以让我们锻炼平衡感和我们的支撑能力,确实,在运动中,我们也要讲究平衡,这样训练效果才好,而且也需要我们的手臂和脚部的支撑。能够加强中枢神经系统、提高身体灵活度、增强关节的活动、提高骨质的坚实,同时还能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加肺活量和运动能力。

来源:站酷作者:Undrey

3、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一般来说,我们运动都可以增强体质,从而提高我们的抵抗能力,所以做俯卧撑也一样,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提高免疫能力,这是非常好的,这也是我们运动的目的,运动不求别的,只求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样我们才能够健康快乐的生活。

来源:图虫作者:-

了解到了俯卧撑的好处后,我们也需要了解一下做俯卧撑的标准动作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二、俯卧撑的动作

做俯卧撑时身体和肩膀和脚部都需要保持在一条水平线上,双臂要放在胸部前面,双手距离要宽于肩膀,当身体下压时要用2-3秒的时间,然后要使胸部与地面的距离保持在2-3cm左右,然后双手用力撑起,回到原来的位置。

来源:图虫作者:240129053221327558

三、注意事项

1、运动前要做一下准备活动,避免有意外发生。

2、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进行训练,不能勉强自己,超出身体的负荷。

3、动作要一步一步来,慢慢训练。

以上就是做俯卧撑的好处和做俯卧撑的动作,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你记好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