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韧带会增加腿肌吗   如何正确塑肌

2018/5/18 14:1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我们进行一些剧烈运动之前一定要做足够的拉伸运动,从而让自己的韧带打开,避免受伤的情况出现。那么,在这个过程之中,是可以增强自己的腿部肌肉的吗?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559439534648

一些韧带拉伸的训练其实对于有健身习惯的朋友们而言不是一件陌生的事情。但是,你真的了解这件事的重要性吗?在整个的训练过程当中,可以增加我们腿部的肌肉数量吗?让我们大家一起来进行探究一下吧。

第一点,韧带拉伸的必要性与好处。

将我们的韧带进行一定的拉伸其实是属于热身练习的一种。往往我们大家需要在进行剧烈的运动练习之前把筋骨舒展开来,从而防止动作太大或者忽然加速,超过了韧带的承受范围,使它受到损伤甚至严重情况下出现断裂的情形。

在另一方面,经常充分的拉拉我们的韧带,可以有效的增强大家身体的柔韧性,以及提高我们四肢的延展力量,同时增强身体弯度的承压能力。

也就是说,韧带强韧,才能够保证我们在运动的时候不会严重的损伤到自己的身体,才能够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点,这项训练能不能够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腿部肌肉?

答案是不会的。在我们进行韧带拉伤的练习过程当中,其实只是将本身就具有一定弹性的跟腱部位充分的延展开,从而保证我们在运动的过程当中,不会因动作太大或者速度太快而发生受伤的情况。

来源:站酷

而其实肌肉在我们身体当中是一种非常奇特的组织结构,只有经过一些高强度的力量性的训练,才能够让各个肌肉细胞变得更加活跃,从而使得肌肉的形状变大而且更具有力量。

而肌肉本身也是具有一定的弹性以及张力的,在受到一定的外力的作用的时候,我们的肌肉会因为刺激而发出一定的信号,传送到我们的大脑,然后通过肌肉的有效收缩来保护身体的各个关节。这也就意味着,在韧带的拉伸练习过程当中其实对于肌肉力量的塑造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来源:站酷

第三点,如何有效的增肌?

1、下蹲练习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这个训练过程可以有效的让我们身体下肢的肌肉数量增加,对于大腿以及小腿的肌肉的塑造都是具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来源:站酷

而为了进一步的提升锻炼的效果,我们可以利用哑铃这一项小道具,来增强挑战难度。在每一次下蹲的过程当中,保证自己的动作做到完美,动作尽量缓慢,在每次向下移动的过程当中,感觉到腿部肌肉越累,往往锻炼效果是越好的。

但是,锻炼时要根据体质来不断地调整练习的计划。不要好高骛远,太想要加快增进的速度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影响正常的训练过程,甚至损伤我们的关节,这样做往往是得不偿失的。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42765230970217

2、蛋白质的补充。

在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之后,一定要适时的补充足够量的蛋白质类成分。在刚训练完的半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范围之内,我们的身体对于蛋白质的需求量以及消化能力是非常强大,因此在这个时间段来补充足量的蛋白效果往往更好。

但是注意不要在刚训练完之后马上吃东西,这样是不健康的,我们应该至少间隔在20分钟左右的时间再去进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