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俯卧撑六步训练法 注意循序渐进很重要

2018/5/14 21:03: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倒立俯卧撑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健身方法,这样健身方式需要有较强的训练基础才能完成,否则一般都具有很大的风险性。因此,我们在训练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

一、习惯倒立

1.倒立俯卧撑的第一步肯定需要先锻炼自己的倒立能力,这样才能在这个基础上做俯卧撑。倒立其实难度也不大,我们要注意让身体尽量贴住墙壁,手臂不能弯曲。

2.当我们的身体已经习惯贴墙倒立了,那就要开始练出自己的耐性,看看自己能在墙上倒立多长时间。只有耐力足够,我们才能在倒立的基础上做出俯卧撑。

二、控手倒立

1.如果我们的身体已经可以贴墙倒立了,那说明倒立俯卧撑已经处以入门的阶段了,这时候可以适当尝试一下控手倒立,就是让身体不要贴墙,用手臂支撑倒立。

2.当身体练到可以控手倒立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用手臂行走,这样可以锻炼到自己的手臂肌肉。当然,在行走的过程中我们也要注意控制好身体。

三、倒立俯卧撑

1、前面的几个步骤都是为了倒立俯卧撑来做铺垫。如果我们的身体已经可以随心所欲倒立,那说明手臂力量已经足够了,可以试着向下做俯卧撑。不过,在向下的过程中危险性很好,我们要注意头部的保护。

2、在做倒立俯卧撑的时候要注意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我一开始可以尝试做几次,当身体习惯之后就可以多做几组了。如果倒立俯卧撑练习到了进阶的状态,那可以用可以器材来辅助训练,也可以不贴墙做这个动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