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烈运动后脑勺疼痛怎么回事 注意健身的方法

2018/4/19 11:53: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健身,而在健身之后很有可能会出现后脑勺疼痛的情况。剧烈运动之后后脑勺疼痛,很有可能是因为疾病而导致,所以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来源:图虫作者:264114375379648581

其实现在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热衷于健身,因为健身已经变成了一种时尚,所以大部分的人为了紧跟上这种时尚潮流都会跟着去健身。但是有部分的人并没有健身的基础,强行的健身反而会给自己带来身体上的负担。

有一部分的人在剧烈运动之后,会发现自己的后脑勺会出现疼痛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从多个方面的因素来分析,找到导致后脑勺疼痛的真正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43592822428

1、心肺功能不足

其实有很多的人心肺功能都不怎么样,但是他们自己却不知道。因为现在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待在室内,所以日常生活当中会十分的缺乏运动,这一类的人心肺功能都会下降,如果这个时候突然来一些剧烈运动,这非常容易导致自己的后脑勺疼痛。

当然还有很大部分的人,因为心肺功能的不足,而导致自己在运动过程当中呼吸不顺畅。呼吸的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导致缺氧的情况出现,我们的大脑缺氧也会引起后脑勺的疼痛感。所以我们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呼吸,因为有很大部分的人在健身的时候会因为呼吸不畅而猝死。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20902157778

2、运动憋气所致

有一些比较激烈的运动,会让我们的呼吸变得十分的困难。而这个时候大部分的人为了完成自己的目标,都会选择憋气运动。其实运动的时候憋气非常的容易导致大脑缺氧,同时也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疲惫。在运动的过程当中,憋气非常的容易导致后脑勺疼痛,因为这是我们身体所发出的一个信号,提醒我们一定要注意到自己的运动量。

来源:图虫作者:286651967157305428

3、头部受冷

我们在运动之后都会出汗,特别是头部,大部分的人在运动的时候,头部会出大量的汗。如果我们在运动完之后,没有及时擦掉头上的汗,就这样带着汗水外出,这样头部非常的容易受凉。头部受凉,也非常的容易导致后脑勺疼痛,并且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头部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受凉之后很有可能会引起发烧等症状。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4、锻炼后洗澡洗头

经常去健身房的人都可以明显的发现,健身房内总是会设置一些洗澡间,这些洗澡间都是为运动完之后的人所准备。有很多的女生非常的在意自己的形象,所以在运动完之后都会赶紧的去冲一个澡,这样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干净,同时也能够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形象。但其实锻炼完后洗澡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困扰,甚至会威胁到我们的健康。

我们在锻炼完之后,身体的血液循环会加快,这个时候我们的头部也会出现非常多的汗,如果我们直接去洗澡洗头,就非常的容易导致猝死的情况出现。其实有很大部分的人猝死,都是因为在锻炼之后去洗澡而导致。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有可能我们运气好不会猝死,但是这样的行为很有可能会让我们的后脑勺产生剧烈疼痛。

来源:图虫作者:57419881645215994

5、心脑血管疾病

对于一些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他们的血压非常的不稳定,在剧烈运动之后血压会随着升高,并且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所以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在剧烈运动之后,也非常的容易产生后脑勺疼痛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