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剧烈运动后胃痛怎么回事 平时在高强度训练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8/4/19 11:23:12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少人都喜欢通过做剧烈运动的方式来放松自己、锻炼自己。但是有些人在做完剧烈运动后可能会出现胃痛的症状,至于原因则不清楚了,所以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41808917372

不少人平时都喜欢做运动健身来锻炼自己,并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来换取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健壮的体魄,还能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的有魅力。有些人喜欢做一些高强度的剧烈运动,像打篮球、跑步、游泳和踢足球等,都是一些动作幅度很大的运动。有些人在做完剧烈运动后可能会胃痛,但是对于原因,不少人都表示不清楚,也不知道怎么办,所以下面就来说一说吧。

一、剧烈运动后为什么会胃痛

如果在剧烈运动后有胃痛的症状出现,那可能是发生了胃痉挛,太过于激烈的运动刺激到了胃部,以至于有痉挛的症状出现。也有可能是因为肠胃还有过量的食物未及时得到消化,在运动时也会导致胃痛等不适症状。所以一般在运动时有胃痛症状出现时,应该及时停下,可以喝一些温水来缓解症状,有条件的也可以使用热毛巾来热敷肚子。

二、剧烈运动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一般剧烈运动后都会让人的心跳加快,身体发热,而且大汗淋漓,所以一般在做完剧烈运动后应该要在周围走动散步,让自己的心率降下来再坐下休息。由于高强度的运动过后,人的毛孔是出于打开状态,汗腺也正处于排汗的状态,所以不宜立即冲凉洗澡,也不应该到空调房去降温,应该让体温自然降下来。

虽然在排汗之后能让人身心愉悦,而且能够有效排除身体毒素,但是剧烈运动还是不能做得太过于频繁,否则可能会有反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