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烈运动后头晕恶心心跳加速怎么办 高强度锻炼后要注意些什么

2018/4/17 15:45:12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少人都喜欢通过做剧烈运动的方式来锻炼自己,好让自己多出些汗多排出些身体的毒素。但是对于剧烈运动的定义及出现的状况,不少人都不知道怎么做,所以下面就来说一说。

来源:图虫作者:56614841565186045

不少人都喜欢做运动健身,这样不仅可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还能够塑造我们完美的线条,让我们看上去更加有魅力。有些人喜欢做一些剧烈的运动,比如跑步、打篮球、游泳等等,过度激烈的运动会让我们异常亢奋,心跳也会加速,但是往往这样激烈的运动能够让我们排出很多的汗液,让我们更快地达到锻炼健身的目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41808917372

一、什么样的运动是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往往是指暴发性强,动作幅度大,频率高,对抗性强并且能够让你的心率每分钟达到一百二十次的运动,这些运动会让你呼吸急促,身体酸痛。平时我们所做的打篮球、跑步、游泳、引体向上等运动都属于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也可以说是无氧运动,每次做完都会消耗我们很多的能量,并且急需水分和能量的补充。

来源:站酷

二、做完剧烈运动后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该怎么办

平时我们在做完剧烈运动后往往会出现呼吸急促的状况,有时候由于没有太过于对身体的注意往往会出现头晕恶心心跳异常过快的情况,让我们非常的难受。如果出现这类情况时,我们不要立马就躺下或者坐下休息,应该坚持在周围散步走动,让心率慢慢降下来再休息和喝水,坐下来后可以喝一些葡萄糖水或者一些电解质丰富的饮品。

剧烈运动后也不宜马上冲凉洗澡,也尽量不要饮用碳酸饮料,应以矿泉水为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