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仰卧起坐做不起来是怎么回事 几个因素你要知道

2018/4/9 14:45: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仰卧起坐是我们生活中很常用到的一种训练方法,这种训练动作一般都要靠强有力腰部力量来支撑。如果我们的腰部出现了某些异样,那可能就完不成这个动作。

一、原因

很多时候我们做不了仰卧起坐是有原因的,比较常见的就是因为腰部力量不足,所以不能顺利完成这个动作。对于很多女生而言,腰部力量会相对比较差,所以自己在做仰卧起坐时可能会起不来,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有些人腰部存在某种疾病,这就可能会导致身体肌肉不能完全发力,这其实也是原因之一,我们需要了解清楚。

二、辅助训练

如果我们不能自己单独完成仰卧起坐这个动作,那就需要通过外界的辅助来完成。比如女生在做的时候可以让别人帮助压住腿部,这样就能顺利完成了。健身房中很多辅助器械也可以帮助我们完成,比如躺椅等等,把脚勾住椅子的一端固定住,这样起身就比较容易。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技巧可以选择,我们可以多多了解。

三、注意腰部训练

当我们做不了仰卧起坐时,就需要考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是腰部力量不足,那就需要做好腰部的锻炼。生活中有很多器材可以给我们选择,比如训练用的皮筋、呼啦圈等等,都是训练腰部的方法。

四、身体护理

我们平常在锻炼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对自身的保护,防止身体受伤。在运动前,一般都需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这样身体的肌肉才能舒展。运动后也要做好恢复,防止落下病根。只有做好身体的护理,我们才会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