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运动后头晕恶心怎么缓解 原因剖析让你一目了然

2018/3/25 8:01: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会遇到运动之后头发昏的情况,怎么才能有效的避免出现这样的问题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运动后发昏恶心的原因以及一些处理方法,一起看看吧。

来源:站酷

运动之后立刻休息就会造成这样的情况,有些人的反应可能会非常剧烈,这说明本身的体质比较弱或者是供血不足导致的。除了给一个缓冲期以外,造成头昏的原因还有很多,让我们为大家一一介绍。

一、血管突然紧缩

运动的时候你的血管一定是会扩张的,因为需要承受巨大的冲击,和血液的流动。当你休息的时候,血管就会紧缩,自然会出现一些问题。马上喝水也会造成心脏受到巨大的压力,你的头部供血也不足,还是会出现恶心想吐的感觉。

来源:站酷

二、瑜伽

如果你感觉很难受,那么不要继续坐着了,做几个简单的瑜伽动作就能缓解不适。通过这种瑜伽动作的拉伸,你的血管会慢慢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恶心感也会消失。但是也不排除一些人体质很弱,就算做了瑜伽也看不到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margouillat photo

三、坚果

如果你是空腹运动,就非常容易感觉头昏恶心。可以在空腹的时候吃一些坚果,再去运动的时候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长期空腹运动可能确实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对身体也是有一定伤害的。大家可以采取少食的方法,这样可能更加健康一些。

四、本身就有疾病

身体本身有疾病,例如高血压或者颈椎病,这些人在运动过后,很容易感觉头昏恶心。所以平时应该着重注意护理自己的身体,不要进行过于猛烈的运动。这样就能避免运动以后出现的不适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