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有氧运动消耗肌肉吗 正确锻炼才可以塑造完美体形

2018/3/17 9:1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过量进行有氧运动会消耗我们的肌肉,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控制我们平时运动的次数和时间,同时我们还可以适当的做一些力量运动,这样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瘦下来。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有氧运动是可以有效进行减肥的运动方式,在运动过程中可以保持身体自由呼吸氧气。跑步、瑜伽、跳绳这些有氧运动我们都很喜欢做。但是做氧运动会消耗肌肉,大家知道吗?

一、有氧运动会消耗肌肉吗?

正常的有氧运动对肌肉增长的速度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不会消耗肌肉。然而,如果进行有氧运动的时间太长,而且强度很大,这样还是会消耗身体的肌肉,让肌肉量减少。

这是因为在做有氧运动时身体会消耗脂肪和糖原,如果运动时间过长,这样肌肉也会被分解。所以当你做有氧运动过量时,也会消耗一些肌肉,对于想要锻炼肌肉的人来说,这是不好的结果。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二、怎样运动才不让我们的肌肉被消耗?

1.我们做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

每次运动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否则肌肉会被消耗掉的。另外,我们也不每天做有氧运动,这样对减肥也没有帮助,一般来说,一周三次更加好。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2.适当做力量训练

要减肥不要只是做有氧运动,还要搭配力量训练一起做。因为体重比较大想减掉脂肪,是需要做很长时间的运动,但同时会消耗很多肌肉,所以适当做一些无氧运动可以增强肌肉,这样减肥也不会反弹。

然而,当我们在做力量练习时,也需要注意顺序。在做有氧运动之前,需要先做力量训练,这样不会让我们的肌肉被消耗太多,它也可以起到减少脂肪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