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氧运动心率多少合适 3个建议帮你高效燃脂

2018/3/10 12:4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氧运动不仅能增强心肺功能,而且有助于调节精神状态,广受欢迎的一点是它能燃烧脂肪,对减肥的人士十分有帮助,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有效地发挥它的作用呢?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如果我们想要用有氧运动进行减肥,运动心率保持150次/分钟左右才有效果,这样的运动频率才可以减脂。因此,有氧运动减肥要注意测量运动心率。不过这个数值会受到年龄、性别、温度等因素影响,可能会高或低,一般女性的心率比男性快一些。而且长期锻炼的人心率会更慢。

那么如何才能有效地燃烧脂肪呢?下面,我们将给你们三个建议。

来源:站酷作者:Yellowj

1.运动后测量心率

建议大家在测量心率的时机选择在运动后脚合适,运动完立即测量脉搏,这样较准确。为了及时补充身体的能量和营养,有氧运动后多吃氨基酸含量多的食物。因为当脂肪在高速燃烧时,肌肉会因为产生乳酸而酸痛。豆类食品可以帮助你减少这种症状。

2.大家可能不知道,不是所有的有氧运动都能燃脂的。

运动的开始是消耗糖原来获得能量,这是机体自己的消耗方式,消耗糖原更简单。持续15至20分钟,糖原含量降低,身体才选燃烧脂肪获得能量,所以每一项运动应坚持半小时或更长时间内,每周进行3次左右,以有效减轻体重。

来源:站酷作者:Iryna Inshyna

3.记住,做有氧运动是要控制强度的。

虽然有氧运动对减肥很有帮助,但它不仅减掉赘肉,也会减掉我们肌肉。肌肉的流失会导致基础代谢的降低,这样更加容易胖,我们在减肥的时候,也要注意锻炼肌肉,多吃蛋白质对于增肌有帮助,专业也能够帮助我们达到有效减肥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