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通过肥胖指数范围认清自身 你的体重超标了吗

2018/3/8 15:57:12 作者:Mc-lijun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升高,对自己的饮食越来越来不重视,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明显的身材肥胖。很多人对肥胖的概念认知比较模糊,相信通过下面的了解你能有所收获。

来源:站酷作者:Sisacorn

肥胖一直是很多女人面临的难题,拥有纤细苗条身材,不仅让你在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中加分,还能解决穿衣搭配的难题。在我们的身边很大一部分朋友,对肥胖的指数范围不是很清楚,无法判断出当前自己的体重是不是超标,因此,也不能对症下药。下面3种判断自身是否肥胖的方法,适用于大多数人。

来源:站酷作者:TaMaNKunG

一、通过体质指数来判断是否肥胖

早在20世纪初,一位科学家就提出了一个公式,来判断体重是否合适健康的标准。我们通过自身的身高除以体重,得出一个数值,当这个数值是19—22 时,说明体重适中。当这个数值低于19时,说明体重偏瘦。当这个数值高于25,说明体重过胖。当这个数值达到29以上,就说明这个人的体重为肥胖或者超重。

来源:站酷作者:kwanchai.c

二、通过直观的观察来判断是否肥胖

很多人会把肥胖和水肿混淆,如何区分这2种状态呢?用手按压皮肤,会出现凹陷的状态,为水肿。肥胖的朋友,用手按压皮肤会比较有弹性。

三、通过腰围来判断是否肥胖

腰围位于人体比例的中间,可以较为清楚的判断出肥胖。一般来说,中国女性标准身材的腰围应该不能超过80cm,男性标准身材的的腰围不能超过87CM,超过以上值,腰围会显得比较粗宽,为肥胖人群。

如果,确认自己是肥胖身材后,也不必过度的担心,只要经过合理的饮食改善和适度的锻炼,相信身材一定大有改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