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o型腿是内八字还是外八字 教你几招轻松矫正

2018/3/8 15:0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o型腿, 医学称之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矫正它的方法吧。

来源:图虫作者:-

O型腿是一种很不好看的腿型,在走路的时候脚是呈现外八字型,走路像鸭子一样摇晃,非常影响的形象,在站直的时候,双腿也不可以靠近,中间空出一个大缝,很尴尬。而且,O型腿也会影响腿部健康。

O型腿的形成有很多原因,一些是先天遗传因素造成的,而另一些原因则是后天坏习惯引起的。例如,不好的走路姿势和坐姿,经常骑自行车等。无论哪种原因引起的O型腿,都能够纠正。根据O型腿的严重程度来治疗,效果会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

一、物理纠正方法。

1.改变我们走路的方式。

正确的走路方式是脚趾向前移动,双脚掌平行。身体的重量被均匀地压在双脚上,而不是把受力点放在外侧。只要走路是正确的,O型腿的状况就可以慢慢得到纠正。

2.绑绷带矫正方法。

坐在椅子上,脚裸和膝盖靠近,用绑带捆绑在膝盖和脚踝的位置,强行绑紧,每一天要绑三个小时,如果腿弯曲很厉害,可以在小腿肚子绑多一次。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O型腿变轻了。

来源:站酷作者:Antonio Guillem

二、手术矫正

如果你觉得上述方法的不适合你,可以试试手术的方法,这种方法是很有效的,能快速帮助你矫正不正常的腿型。然而,缺点也是有的,疼痛厉害,风险也很大,成本较高,适合O型腿严重的人,要谨慎选择。

纠正O型腿的方法全部都在上面了,如果发现自己是O型腿,必须及时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