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晚上吃胡萝卜会胖吗    控制摄入的热量是关键

2018/2/23 18:4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我们饮食的过程当中,学会控制能量的摄取是我们控制体重的有效举措。多吃胡萝卜这样纤维成分丰富的食品是非常有利的。那么,在夜晚入睡之前经常吃胡萝卜会让自己发胖吗?

来源:图虫作者:-

经常吃胡萝卜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好处,因为它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植物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既可以促进我们肠胃的运动、增强胃动力、防止便秘,另外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视力、防止视力衰退,以及防止夜盲症的出现。经常吃胡萝卜对于减肥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合理的控制热量的摄入是我们进行减肥的法宝。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但是我们经常会存在这样的疑问,那就是:晚上睡觉之前吃胡萝卜会导致发胖的现象出现吗?

来源:站酷

在一般情况下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生的。但是我们也需要进行一个纵向的对比,对比的内容就是:在入睡之前所摄入的其他食品包含的热量是不是比较高?

1、我们都知道胡萝卜的一些主要成分的热量是非常低的,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在临睡前只摄取了一些胡萝卜,那么即使是刚吃完就躺在床上也不会出现过度肥胖的情况。

2、但是如果我们在临睡的前一个小时之内摄入了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说肉类或者是糖份含量比较高的一些高能量食品,然后立即躺在床上休息,就非常容易引起肥胖了。另外,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胡萝卜每次的摄取量不能太高,因为过量的食用它容易产生皮肤变黄的现象。

3、为什么提倡睡觉之前不要多吃胡萝卜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生的胡萝卜属性是偏寒性的,而我们在入睡之后代谢率降低,体表温度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下降,所以生食胡萝卜过量可能出现拉肚子的情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