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脖子疼怎么办 这样做帮你缓解不适

2018/2/17 9:23:12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的人,经常会出现脖子疼痛的情况。其实这跟平时缺乏运动有很大的关系,另外按摩和热敷也能帮助我们缓解疼痛。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脖子疼痛很多人都遇到过。特别是长时间的伏案工作或者睡觉姿势不正确。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正常的活动。其实造成这种不适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颈部的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不能得到有效的放松造成的。另外长时间的缺乏运动,肌肉出现萎缩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想要摆脱这种状况,那么我们就要赶紧运动起来,这样才能缓解疼痛。

来源:站酷作者:Antonio Guillem

首先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调整自己的座椅和桌子的距离,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以双手刚好可以轻松的放到桌子上为准。这样身体不仅可以保持放松的状态,也能减轻长期工作对脖子造成的不适。当然除了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外,我们还要配合一些运动和按摩的方法。一般我们在工作的时候,时间保持在1个小时为宜,超过这个时间就要活动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LarsZ

脖子疼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要用力的扭。而是应该先用热毛巾敷一下患处,当紧绷的肌肉放松以后,我们在用手轻轻的进行按摩。这时疼痛多半会得到一些缓解。然后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多做一些活动了。分别向前后左右的晃动头部,这里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些,以免加重痛感。头部活动完以后,我们还可以多几个扩胸运动,放松脖子后侧的肌肉。

如果你的脖子也经常会出现疼痛,那么不要慌,只要按照小编上面说的方法进行放松,就可以让你远离身体不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