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背部按摩技巧 手法多样值得学习

2018/2/6 14:45:12 作者:YUd1-ho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背部按摩不仅能够释放心中的压力,还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做背部按摩的时候需要掌握一定技巧,否则不仅让身体得不到充分休息,还会对背部造成一定损伤。

无论是在生活当中还是在工作当中,都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尤其对于上了岁数的中年朋友们来说,更是如此。工作的时间长了,背部肌肉僵硬出现酸痛,长时间来讲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作息。

背部按摩就是非常好的一种放松手段。在我们的背部有非常多的穴位,按摩背部不仅能够放松一天的疲劳,疏通经络,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更是对于自己的身心有很好的调节和保健作用。

背部按摩,除了用一些特殊的器具之外,自己是没有办法完全的来按摩到整个的背部,所以说找一名同伴来为自己按摩。自己学习了按摩的手法也可以为他人服务。首先来讲,就是要用到精油。将精油涂抹在自己的手上,慢慢搓至发热,然后用手从背的下方慢慢的往上推,一直推到脖子的部位,然后手顺势在往回推,推到下背的位置。

上面说的方法是最简便易行的,能够给被按摩的人非常舒服的感觉。背部最主要的部分就是脊椎,脊椎是支撑人体最主要的地方,由脊椎向两侧的方向也有很多重要的经络和穴位。所以还有一中方法就是顺着脊椎进行按摩,方向由脊椎向两侧慢慢的呈八字形向外扩散。这也是非常好的一种按摩方式。

背部按摩从整体上来说不需要很多的技巧,其主要的功能就是缓解僵硬的肌肉,以及舒筋活血,将背部的肌肉进行抻拉,会对被按摩者起到非常好的放松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