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巴脱臼怎么办 简单几步就可以恢复

2018/1/25 15:0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巴脱臼是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的症状。本症的主要特点为关节区酸胀疼痛、运动时弹响、张口运动障碍等。多数属关节功能失调,预后良好,极少数病例可发生器质性改变。

下巴脱臼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如受到外力的作用,导致嘴巴不能闭合,流口水,说话含糊,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下巴脱臼。

下巴脱臼是由口关节脱位引起的。有时不注意一些日常行为也可能让下巴脱臼。例如,当你笑得太夸张,嘴开得太大的时候会下巴会脱臼,或者嚼东西太用力或者太久,又或者吃一些很硬的食物,这些很平常的行为都很可能使下巴关节脱臼,因此要小心。

如果可以,当然是选择去医院专业治疗效果更好,但是如果是不方便去医院的时间,嘴巴不能闭上就很难受的,所以在下巴脱臼的时候,你可以叫别人帮忙处理。

下巴脱臼要自己动手处理是很困难的,需要别人的帮助。而且要熟手的人。下巴脱臼患者靠墙坐着,头要贴着墙,这样帮助治疗的人可以更好用力。

帮助治疗的人用手绢包住双手的拇指,放进患者的嘴巴里面,分别在两边后牙齿的咬合表面后,其余四根手指放在嘴巴外面下颌外口的下端。

当准备复位时,先将患者的注意力转移,这样比较好操作,然后拇指用力按压下颌骨,外面的四根手指把下颌向上托,使下颌骨髁状突转到结节下,轻轻向后推,髁状突可以很容易地进入关节腔内。完成后,应尽快抽出手指,避免被患者咬伤。

这是一种简单的方法,将移位的下颌骨放回原位,就像一对齿轮一样。关键是要手法熟练,这样,下巴脱臼的人就能在瞬间恢复。

导致下巴脱臼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缺乏钙。因此,你可以吃更多的骨头或者钙补充剂。骨头强壮就不会造成脱臼情况,此外,你应该经常地按摩脸部肌肉,不要让它太僵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