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生标准体重计算公式 带你即刻去了解

2018/1/1 10:33:12 作者:M8-lixu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男性朋友为了让自己的体重处于标准的状态,因此疯狂地进行健身,其实大部分人都不了解标准体重应该如何计算,掌握了计算公式可以更好的控制自己的体重。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体重计算公式更适合于成年的男性朋友,由于小孩子生长的速度比较快,身高和体重的变化幅度都比较大,因此基本上可以忽略了这个公式。对于一个成年的男性来说,如果你的身高大于165厘米,那么就用你身高减去105,得到的结果就是你体重的公斤数。给朋友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你的身高是170厘米,那么用170-105=65公斤。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这个公式适用于大部分的成年男性,但是存在少部分的朋友,由于体质比较特殊,他们往往属于天生肥胖的人群,那么,可以不必完全参照这个计算公式。上面介绍给朋友们的是比较普遍的计算公式,除了它还有其他的衡量体重标准的公式。由于气候和环境等方面的不同,不同区域人的身高和体重的差异比较明显。北方地区的人通常略高一些,体重基数也较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94484609113

而南方地区的人通常要瘦小一些,体重更轻。所以如果你是南方人,那么就用身高减去150,再乘上二分之一,之后再加50。比如说,你的身高是180,那么计算结果就是(180-150)×0.5+50=65,所以你的体重应该是65公斤。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理想的身高和体重范围,不要让自己的体重处于一个过低或者过高的水平。

标准的体重不仅会让我们的身材看上去更加的匀称,也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过于瘦弱和肥胖的话都有可能导致一系列不必要的疾病,男性朋友们可以根据上述体重标准表来进行测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