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溜肩怎么变平肩 教你采用力量训练的方法

2017/12/29 10:4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溜肩”主要是指肩部与脖子的角度较大,如果男性该角度大于110度、女性大于120度,就属于溜肩。溜肩的人通常没有运动习惯,其肩部周围肌肉不发达。

来源:站酷

溜肩的人穿衣服不好看,因为肩膀撑不起衣服,什么是溜肩?溜肩的外观就是给人一种肩膀往下掉的感觉,肩和颈脖子形成的角度要是大于120度,就是溜肩了。造成溜肩的原因有遗传,也有缺乏运动锻炼,还有不好的生活习惯等等。

要让溜肩变成平肩,可以采取力量训练的方法,肩关节周围的肌肉发达,溜肩的情况就会得到改善,坚持锻炼1个月或2个月,溜肩会得到改善。

来源:站酷作者:Umpaporn

1.哑铃推举

坐在椅子上,腿稍微分开,挺胸抬头收紧腹部,两只手举哑铃置于肩膀两侧,姿势和投降的差不多,高度到耳垂位置。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一边呼气,一边把哑铃举到头顶上面,不是笔直向上,而是在身体的侧面,通过画弧线的形态把两个哑铃举到高点触碰。

2.仰卧飞鸟

躺在床上,脸朝上,手臂伸直举起哑铃在胸部上面,深吸一口气,双臂向两侧下降,到两臂和地面平行就可以停止,但不能让手臂接触床。

来源:图虫作者:57424932526754510

3.俯立划船

站在地上,胸背部挺直,臀部和膝盖弯曲,身体前倾45度角,双手拿哑铃,手臂自然下垂,肩胛打开,深吸一口气,然后将哑铃向斜后方提前,到平行于肚脐的位置保持几秒钟,然后回到初始位置。注意,当你举起哑铃时,你把肩胛骨移到中间,然后用背部肌肉力量弯曲手臂来移动。

如果你的经济条件还可以,寻找专业的教练进行系统培训会有更加好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