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竖劈叉怎么练图解 在家也能学会

2017/12/21 10:27:12 作者:M214-wus… 来源:伊秀美体网
劈叉是很多舞蹈演员的基本功,很多瑜伽,健身练习者也逐渐学会了劈叉。劈叉虽然是对柔韧性要求很高的动作,但是只要学会技巧,持之以恒的联系,普通人在家也能学会劈叉。

练习劈叉之前,可以每天进行呢拉韧带的准备。从基本的压腿开始。压腿可分为快压和慢压,快压为快速的压腿,感到疼痛即可,慢压则是每次进行3,40秒的时间,轻轻地拉伸肌肉,同样是感到疼痛即可。

拉韧带是练习劈叉的基础,最少坚持一个月为准,每次反复练习1-2个小时。期间请不要因为疼痛而停止。

压腿练习时,刚开始无法很好的压下去,可借助工具附着,千万不要心急,以免拉伤肌肉。

劈叉是靠腿的力量,因此请务必全程保持蹬腿的动作。

当基础的压腿足够久,腿部足够柔软后,就可开始练习劈叉。

通过后腿的蹬力,推着臀部向前,前面的腿也同样要施力,使整个骨盆保持正面向前,核心力量向上提。在稳定后,根据身体的实际情况,慢慢下沉,保持缓慢的速度,到极限即可,千万不要心急。

在每天做好压腿,拉韧带的前提下,每天进行劈叉的练习,很快就能做好一个标准的劈叉了。

正式练习劈叉前,请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可以进行高抬腿跑步,蹲马步等,进行10-15分钟左右的热身,不仅有助于劈叉的联系,也能保护肌肉不受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