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伸小腿正确方法 有效塑造完美腿型

2017/12/15 11:4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人认为慢跑强度不大,所以慢跑后的拉伸运动可以不做。这个观念是错误的,会造成腿部粗壮,所以腿部拉伸运动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慢跑后怎样做拉伸小腿不会变粗呢?

来源:站酷作者:lzf

拉伸动作在跑步前后都需要做的,这样做既可以防止肌肉拉伤,也可以防止腿部变粗,慢跑后如何做拉伸动作才正确呢?首先,在慢跑后不能立即休息,伸展运动也不可以做,要慢走十分钟让心脏平静下来,这时候才可以做拉伸动作。

1.做高抬腿3组,一组10个,一分钟内完成。这可以拉伸大腿肌肉,但它也很累,所以你不需要做太多。

2.胸背不挺直,一只脚站立,另一条腿向后弯曲,用同一边的手抓住脚踝,尽可能张开,腿向后、向上伸展,然后在另一条腿上重复同样的动作,这个动作需要掌握一点的平衡感。

如果有高的地方,你可以把你的一只脚放到高的地方,另外的腿撑地站立,然后把上半身尽量向高处的腿靠近,两条腿轮流做,当你伸展你的腿时要小心不要过度。根据自己的情况改变拉伸强度。

3.腿分开站立,脚趾向前,脚相隔一个肩膀的距离,保持双腿伸直,上身侧面朝下,用双手去触摸脚板,然后换另一边,这个操作相对简单,适用于绝大多数人不容易伤到腿部肌肉。

4.压腿运动是常见的腿部拉伸运动,前后左右四个方向都要做到,腿部的所有部位都锻炼了。但很多人做这个动作都不标准,把一条腿伸直,上身保持挺直,一双手放在膝盖的地方,或面对直腿,一只手接触脚尖,脚尖向上伸展。

5.选择单杠做拉伸动作也很好,面对单杠,将一条腿摆在单杠上,另一条腿保持伸直,手放在单杠这边的腿上,上身体向单杠方向弯曲,保持半分钟,接着换另一条腿重复这个动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