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哑铃练腹肌锻炼方法   掌握这些事倍功倍

2017/12/11 10:45: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哑铃是一种用于增强肌肉力量训练的简单器材。它的用途是用于肌力训练,肌肉复合动作训练。因运动麻痹、疼痛、长期不活动等导致肌力低下的患者也适用。

很多朋友都在健身,练出理想的腹肌也是大家梦寐以求的事情。练腹肌有很多方法,比如通过各种健身器材。但是有朋友没有条件去健身房又想拥有好身材,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下用有限的条件练出腹肌的方法,那就是用哑铃锻炼腹肌。有朋友可能要问了,哑铃也能练出腹肌?是的,哑铃也能起到非同寻常的效果。

首先身体站直,双脚分开,保持与肩部平行,一只手提起一个哑铃,另一只手放在腰部。双眼目视前方。身体向握哑铃的一侧侧弯,哑铃随着往下放,腰部保持不动。然后利用腰部的力量把哑铃提起,同样保持腰部不动,往另一侧拉。重复20次,每组做3-5次。

第二个方法是先在练习凳或者长椅上平躺,用双脚夹住一个哑铃(重量视自己情况而定),然后用腰部的力量往上抬,直到抬成与上身保持90度的状态,再慢慢放下。同样重复20次,每组3-5次,这个动作难度较大,初学者要量力而行,熟练以后可以酌情增加次数。

用哑铃锻炼腹肌除了上述两个以外还有很多方法,比如可以双手握住一个哑铃做深蹲,同时将哑铃从身子右下角,举到身体左上角,举过头顶。还有同样两只手握着一个哑铃,从身体右下角,举到身体左上角,腰部跟着扭转,再从身体右上角举到身体左下角,如此重复。

以上就是用哑铃锻炼腹肌的几个方法,小伙伴们有没有学会啊?除了用哑铃锻炼腹肌以外还有其他很多方法,就不一一介绍了。健身重要的是坚持,千万不可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样既没有效果同时也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所以用什么方法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