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驼背瑜伽 介绍几个简单实用的动作

2017/11/19 10:37:12 作者:YUl-su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驼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脊柱变形,是胸椎后突所引起的形态改变。影响人的整体形象,特别是女性朋友们。驼背瑜伽则是指用瑜伽的方式矫正驼背问题,是一种很为流行的矫正方式。

来源:站酷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各方面都是没有什么缺点的,背部作为整体形象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对于女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倘若作为女生的你稍有驼背,那么又将如何矫正呢?瑜伽作为当下颇为流行的运动方式,用于纠正驼背是非常合适的。不仅能够修身养性,还能纠正身体缺陷,这样不是很好吗?

那么可以用那些瑜伽姿势纠正驼背呢?接下来将为大家介绍一些比较简单常用的姿势。

1、抬头仰天式

坐在瑜伽专用的垫子上面,右腿弯起来,左腿向下伸,高举双手并合拢双手。慢慢的吸气呼气,保持15秒钟,每天两至三次。经常反复练习,效果会更好。

2、上举双手

双脚并拢,垂直站立,将双手慢慢向上伸直,停留几秒钟,在慢慢平放于身体两侧,停留几秒钟,在向正前方伸直,再一次停留几秒钟,这样反复练习,就能达到纠正驼背的问题,是不是很简单呢?

3、弯月式

俯卧在垫子上面,脸部朝下,双手放于背后面并紧握在一起,双腿紧靠着垫子,当身体处于呼气状态时,用腹部支撑整个身体,其他部位向上提拉,像一轮半月一样,保持15秒钟后,休息一会,继续练习,每天反复几次,假以时日便可以和驼背说拜拜了。

4、俯伸式

双腿都在垫子上面呈跪的姿势,两只手向垫子的前方伸展,慢慢吸气,将背部向上推,大腿与垫子保持垂直,手臂在垫子上面向前尽量伸出,头部抵于垫子上,收紧腰腹,放松背部。此方法不仅有助于纠正驼背,还可以减少背部脂肪堆积,有益于减肥,可谓是做一份工得几个好处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