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实施针灸疼吗   这些小知识你一定要了解

2017/11/14 18:47:12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对针灸的印象就是针扎在身上一定很疼,那么针灸疼不疼呢?针灸有什么作用和功效呢?今天,小编就将在这篇文章里面和大家讲一讲针灸的有关内容。

针灸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一项技术,它其实是针法和灸法的统称。医生们根据中医理论,将毫针分别按照一定的角度,刺入患者的具体穴位,随后捻转和提插针具,以此来治疗某些疾病。针灸的好处还是很多的,并且它要求医生有很娴熟的技术。

我们常常说要疏通身体的经络,这样整个人才会感觉舒服一些。我们的经络有时候会因为一些原因产生淤阻,这个时候人们就会感觉身体不太舒服。针灸是医生们比较喜欢的方法,它能够很直接的疏通好淤阻的经络,使得身体气血运行正常。

中医理论上面认为,人们的身体是阴阳平衡的,这样的状态下人们的身体才是属于比较健康的。如果阴阳失调了,大家的身体就会出现一些病症,人们会出现头晕头痛、四肢无力等等情况。针灸能够将阴阳失调的状况转化成平衡的状态。

人们的身体有一些小疾病的时候,也是可以通过针灸来缓解病症的。我们去看中医的时候,医生会给我们把脉,随后作出相应的治疗。有些人落枕了,便会觉得十分难受。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在身体的穴位上实施针灸,来治好落枕。

至于很多人担心的针灸会不会很痛,这个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技术比较好的医生在实施针灸的时候,是不会让病人感觉到疼痛的。还有些人认为针灸会导致出血,其实这个也是没有什么根据的。针灸的伤口很小,我们的身体很快就会修复好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