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呼啦圈软的好还是硬的好  简单快速给你解惑

2017/11/14 14:45:12 作者:M214-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呼啦圈既可以当玩具又常用于各项比赛、杂技表演和减肥健身。因为轻便美观,对素质要求不高,适合不同年龄阶层的人玩所以深受大众喜欢。对于不同材质到底是软好还是硬好?

呼啦圈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流行于欧美、日等国家,八十年代进入中国,它既可以当玩具又常用于各项比赛、杂技表演和减肥健身。因为轻便美观,对素质要求不高,适合不同年龄阶层的人玩,所以深受大众喜欢。玩呼啦圈能够使你的腰肌和腿部肌肉得到较好的锻炼,提高腰和膝关节的灵活性和柔韧度,既协调身体又可陶冶情操磨练意志。

在使用时候双脚站立和肩部同宽,放在腰部顺时针转动,因为它的运动强度不大,只有长期坚持才能达到健身效果,即每周至少三次每次半小时以上但不宜过长。它的材质可分为包裹海绵的、硬金属、弹簧式材质的呼啦圈,有较轻的也有较重的,那到底是软好还是硬好?这需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如果想要通过它来减肥,选择软的比较好。

因为软的材质比较贴合身体,不易使身体受到伤害,同时不容易掌握,长期坚持可达到减肥效果。而硬的材质虽容易上手但不易携带,比较耗力容易伤到肌肉造成於痕,不能长时间运动,不适合减肥。因为它主要靠腰部的力量,而患有骨质增生和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疾病的人群不适合此项运动,同时在饭前饭后一个小时内不运动。

另外在怀孕和月经期间也不适合玩呼啦圈,简而言之在选择呼啦圈的时候要力量适中的,对于软还是硬的材质都要针对自身的需求和其特点,但愿每一个玩呼啦圈的人都能锻炼身体的同时收获快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