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    这些有很多人是不知道的

2017/10/19 11:11: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精油又分稀释的和未经稀释的,比如仙人掌种子油。

许多人大概都有一个癖好,就是给自己囤货,买什么东西总喜欢多买几件以备用,然而这样总是会造成一些浪费。就拿精油来说吧,一些顾客一买精油就是买好多瓶,结果保质期到了,就不知道怎么办,扔了又十分浪费,实在是后悔莫及。

事实上,过期了的精油也是可以用的,可别扔了。喜欢囤货的顾客们不用自责了,废物利用也是宝。精油也是有许多种分类的,比如纯度非常高的精油,它们通常可以保留很多年,其中,如果你买的是檀香精油、乳香精油那完全不用担心,越放越醇。但是要注意防氧化。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的精油保质期都是3到5年的,如果你买的是单方精油,它过期后不要使用到皮肤上,过保质期不是太久的可以用来熏香。比如你可以用它来清洗抹布,或是拖地的时候洒一点在拖把上,它的气味能够让人神清气爽。

家里香香的也是一件舒服的事情。但如果保质期已经过了很久,它已经基本完全氧化,气味也不是特别好闻,那就没必要留着了,还是把它扔了把。如果你买的是天然精油,它过期不久,是可以放心的涂抹在皮肤上的,不过还是避开脸部。

你可以滴一些进你的沐浴液里,把全身洗的香香的,心情也会跟着变好,平时洗脚的时候,也可以滴几滴进去,如果你的头发是那种很干燥的,也可以把它滴在发梢,涂抹一会,它能够起到护发的作用哦。快把家里没扔掉的过期精油用起来吧,可别浪费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