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杂粮包括哪些 教你轻松辨认不出错

2017/9/27 19:21:13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美体网
杂粮,即是那些产量较少却有含有丰富营养的粮食,它们种类繁多能让人眼花缭乱,还能做出多种多样的美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我们日常常见的杂粮有哪些!

来源:站酷

杂粮指的是除去五大常见作物外的其他粮食,譬如荞麦、燕麦、薏仁等,它们的特点是小范围种植,产量少,但它们所含的营养物质却又十分的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常见的杂粮以及它们一些美味做法吧!

1、玉米。这是一种物美价廉的粮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的常见,但它所含的营养却不容小觑。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一个具有综合性的营养美食。

玉米烙。香甜爽脆,十分下饭。

第一,事先准备好新鲜的甜玉米,以及干淀粉等配料。

第二,将甜玉米洗净,下热水锅中煮熟,捞起后掰成玉米粒儿,然后下筛子中用凉水打湿玉米并沥去多余水分,并将玉米粒儿均匀的裹上干淀粉。

第三,其热锅下足量的油,裹上粉的玉米下锅摊平,待到成饼的形状时即可。

2、燕麦。可以抑制胆固醇升高,预防心脏类疾病,还能增强人体内各种酶的活性,延缓人的衰老。

南瓜燕麦风味饼。饱腹感强,不油腻。

第一,购买好新鲜的南瓜、燕麦、鸡蛋以及蜂蜜。

第二,将南瓜整只放入微波炉中,微波约5min左右(若是没有微波炉,可用蒸锅蒸),取出切开去皮。

第三,将南瓜肉、燕麦、鸡蛋统统放入搅拌机中,打成均匀的糊状物,用平底锅一个个的摊成大小适宜的煎饼,煎好后淋上蜂蜜即可。(觉得味道单调的朋友可以配上黄瓜丝、胡萝卜丝等配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