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茶种类有太多 根据功效来选择

2017/9/23 11:12:13 作者:YUl-h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很久以前,我们就有茶和酒两种饮品,据说茶是在神农时代就发现的,是一个人在偶然间发现的。现在许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起先是龙井等正宗茶叶,之后又出现了花茶等。

首先介绍一下茶的发明,在神农时代有一个人在屋外烧水,水烧开后发现里面有几片叶子,闻起来很香,试着喝了发现很不错,这就是关于茶的传说。以前一说到茶,大部分人只能想起普洱、龙井等正统茶叶,如今茶也扩大了自己的家族,有了花茶,果茶等。今天主要介绍的是花茶,顾名思义,花茶就是用花瓣制作的茶,花茶包括很多的种类,比如玫瑰、茉莉。

花茶是用新鲜花瓣制作而成,首先摘取新鲜的花朵,必须保证花朵没有被农药等污染,确保质量安全。摘取好的花朵要清洗干净,去除表面的灰尘等脏物,清洗干净过后根据本地区的天气情况来选择如何将新鲜的花瓣变干。如果只是自己食用,只需少量就可以,利用太阳把晒干,如果需要的量很多时就需要烘干器将花瓣烘干,接下来将分别介绍几种不同的花茶。

花茶是很受女孩喜欢的,因为不同的种类有不用的作用。就减肥作用来说,可以将柠檬草和迷迭香、马鞭草一起泡,可以让身体的下半身更瘦。假如你有便秘这个情况,可以推荐你试试将洋甘菊和马鞭草一起泡,这样可以清洁肠子,治疗便秘。

另外给大家一个用处很大的配方哦,女生保存下来可以给男朋友用,男生可以留着自己用,这是一个解酒的搭配,将薰衣草和紫罗兰、薄荷叶一起泡。女孩子常用的调节生理的也有的哦,茉莉、玫瑰、洋甘菊、紫罗兰和马鞭草一起泡就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