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骑行速度多少合适 了解这些轻松上路

2017/9/13 0:37:3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骑行是一种运动强度稍高的运动,骑行锻炼不但能极好地提高心肺功能,还是一项见效很快的减肥运动。那么到底应该如何进行骑行训练,才能在健康的同时又能有效减肥呢?

现在的人都注重健康,喜欢各种各样的运动,特别是一些户外运动更加受欢迎。其中骑自行车是一项很受欢迎的户外运动。骑自行车对于我们这些农村长大的小孩来说是已经很简单的事情。

以前没有摩托车和汽车,出门都是骑自行车的,一般在小学一年级之前就差不多都会骑车上学了。那时候的自行车是一种出行的交通工具,现在的人出门都是开汽车,自行车反而变成了锻炼身体的器材,这个转变真的是非常大的。

对于初学骑行的朋友来说,一定要准备运动前的准备工作,经常做运动的人都知道热身是不能省略的,压腿拉伸可以让你在运动的时候减少伤害。也可以减少肌肉的酸痛。当你开始训练时,你应该开始在一个相对平坦的地方骑行。前几公里不要骑太快,这是热身。当你感觉差不多的时候,你可以开始加速并体验一次很棒的锻炼。

重要的是要记住,一开始就用快速度进入训练是不明智的。因为开始骑得太快了,身体还不习惯,立刻就会感到很累,这样就坚持不了多久。经过几周的训练之后,一般的人应该能够达到每小时20公里以上的速度,可以骑行30公里。如果你的自行车质量好,路况也很好,你可能会骑出更快的速度。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在骑行过程中的情况,建议你在自行车上放一个码表,它可以记录你骑行距离、时间和速度,这样对于你来讲自己的锻炼情况很有帮助。

我们在骑行过程中要学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或者路况来调整节奏,比如每周骑三次,每次骑行一个小时。除了长时间的慢速行驶,你还可以选择冲刺的速度来进行一次锻炼,交替使用各种方法使骑车变得更加有趣,也有利于提高身体素质。

在骑行的过程中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我们必须要佩戴头盔和护膝,这样在遇到危险情况的时候可以保护我们。还要注意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进行骑行运动,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