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提高基础代谢率 记住节食不在可选方法之内

2017/8/30 21:02:43 作者:YUd-liu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基础代谢率是指人体在清醒而又极端安静的状态下,不受肌肉活动、环境温度、食物及精神紧张等影响时的能量代谢率。通过饮食和运动可以提高,而节食是不可取的。

基础代谢率定义简单来说就是人在适度的温度下,放松地躺在床上时消耗能量的快慢,又称为BMR。想提高它的人一般都是要减肥或者塑形的,不管目的是什么,都要围绕着身体健康这一核心,如果有节食这一想法的话要赶快抛弃哦。对于女生来说,节食可是会影响生育的呢。

我们要知道,代谢在减肥中占的比重很大,一旦节食,就会对其产生影响,使BMR降低,整体消耗减少,想要减肥反而得不偿失。严重的话,会使基础代谢受损,受损就意味着不管吃多少都很难完全消耗,越来越胖,想要修复是很难的。之前所说的保证身体健康这一前提其实也可以说是确保基础代谢不受损。

所以在了解自己的BMR的同时,要对吸收量进行控制,遵守吸收和消耗尽量对等这一规则。记住不要节食。

影响BMR的因素有很多,同时也因人而异,如受外界温度影响或受内环境如激素影响等,这些都是客观因素。而我们人为的可以使之受到影响的两个主要因素就是吃和动了。如果基础代谢已经被破坏,首要任务就是使其恢复了。

在人体正常状态下,饮食方面可通过少食多餐的方式,而且饮食要均衡,人体所需的基础营养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矿物质、脂肪、微量元素等一定要全面摄入,同时每种基础营养摄入量要调节适当。运动方面提高基础代谢率的话,可以通过变速跑、HIIT运动或者举铁等等,其主要目的是增加肌肉含量来影响代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