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药膳养生食谱 防病治病强身健体

2017/8/29 20:32:1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药膳食谱,简简单单把病除,轻轻松松防病毒。药膳,寓医于食,结合药材与食物,是兼具药物功效与美味的特殊膳食,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可防病治病、强身健体。

现在的人生活条件好了,也注重身体的健康了,对于养生是特别用心的,因此这几年关于养生的话题是很受欢迎的,说明大家知道防病比治病有意义。药膳养生是我国的传统,在古代的人们就已经知道食疗的作用,药膳也是我国中医特有的,如果你跟一个外国人说药膳食谱他是不会明白的,这就是中西文化的差异。

药膳养生是用中药来制作食谱,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搭配,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今天就来看看有哪些药膳养生食谱。

每年的梅雨天是很多人的噩梦,家里物品发霉还是小事,主要是身体也感觉非常不舒服,腿好像重的抬不起来,这就是湿气重的症状,这时候我们要喝祛湿汤。

茯苓、白扁豆、薏米、红豆都是非常好的祛湿食材,今天推荐这款茯苓薏米鲮鱼汤,对于湿气重的人很有效。

首先要准备的食材:茯苓、薏米、鲮鱼、姜,所有的食材都可以在食材买到。首先把鱼杀好洗干净,接着在锅里放油,姜,把鱼放进去煎到金黄色就可以放水了,然后把茯苓、薏米洗干净放进锅里,一起炖一个小时就可以吃了。在梅雨天经常喝可以清热祛湿。

经常胃不舒服的朋友都是很郁闷的,吃东西都非常小心了还是经常犯病,这是胃缺少调养的结果,我们可以经常煮养胃护胃的药膳汤。

这款汤的食材:生地、大枣、桃仁、猪肚、生姜。我们要先将猪肚洗干净,猪肚是比较脏的,大家要翻转过来清洗,然后把所有食材放到砂锅里面炖2个小时,接着调味就可以喝了,这款猪肚汤非常养胃,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很合适。

药膳食谱调养身体的功效是非常大的,因为吃药对身体总会有副作用,这样煮一锅汤就可以搞定是很简单的,大家要学会用药膳来护理身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