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酵素青梅是把双刃剑 预防癌症也易致癌

2017/8/23 16:12:14 作者:YUd-liul… 来源:伊秀美体网
酵素酵素青梅酵素致癌
酵素青梅将酵素的一些功效强化,比如预防癌症、美容养颜、减脂塑形等等,但是由于其中的乳酸菌发酵需要无氧条件,在制作和食用过程中很容易受霉菌污染,致癌。

很多商家都说酵素功效极强,主要帮助人体机能的调节、修复和强化。而酵素青梅是酵素中的一种,因为添加了青梅这种富含维生素健康水果,使其功效变多,并且更加显著。比如分解油脂、排除毒素、美白抗氧化等等。

酵素只是一种叫法,它其实就是一种对人体产生化学反应的酶,再简单来说就是蛋白质。蛋白质是大分子物质,进入人体后经过胃肠消化分解成小分子氨基酸,通过血液输送,再根据人体自身需要合成各种营养物质。

酵素进入人体也不例外。食用酵素就跟吃高蛋白食物一样。所以市场上宣传的服用酵素的很多功效都是夸大了的。想要人体吸收更多氨基酸满足身体营养需要,直接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就可以了。而且酵素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食用要谨慎,从它的制作方法上就可以知道。

微生物酵母菌和乳酸菌是维持人体生态系统平衡的重要组成部分。制作酵素,需要将两种微生物进行发酵。但是乳酸菌比较特殊,只能在无氧条件下进行,不管是在制作酵素的时候还是服用期间,都要确保是密封环境,这就要求封装容器经过专业脱氧。无氧条件一旦被破坏,除了影响乳酸菌发酵,还会生成不可知的霉菌,造成污染,对人体致癌。

相比于加工的酵素,天然食物更安全更健康,或许功效不够强,见效也很慢,但能确保没有风险存在。其实,想要身体健康,做到合理饮食,作息规律,经常运动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