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找对针灸穴位 治病减肥你说了算

2017/7/30 14:32:11 作者:YUd2-y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针灸穴位针灸穴位治疗
小伙伴们一定都有看过古装剧里,学医的都是用银针来帮助伤患治疗,有些甚至还有起死回生的作用。现实中虽然没有电视剧里那么夸张,但针灸疗法确实能治疗很多疾病。

既然古装剧里都会出现这一治病救伤的方法,也就说明了针灸疗法是一种历史很悠久的古老中医方法。针灸,顾名思义,是针法和灸法的两者结合。针法是通过将很细很细的毫针刺进患者的皮肤,然后用特有的手法转动治疗。

当然,这不是随便乱刺,医学上对人体可以进行针灸的部位都称之为穴位。只有找准了穴位,才不会有过重的疼痛感。灸法则是用点燃艾绒来灼烧一定穴位的皮肤来达到治疗的效果。

人体全身都布满了穴位。其中有可以增强肾功能的列缺穴、能够治疗感冒散热去除疼痛的尺泽穴、能够增强心脏功能的内关穴和能治疗失眠的神门穴。列缺穴位于右手背部,可将两手交差相握,左手食指所放在右手的位置则为列缺穴,它可以调节肾不好所引起的糖尿病、眼睛干等问题。

尺泽穴位于接近肱二头肌肌腱处,在肘内侧横纹往上偏处用拇指比出一个宽度的位置。它对女性胸部胀痛、咳嗽发热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同样,很多小伙伴们所关注的减肥问题,针灸一样能解决。针灸减肥通常会刺激天突穴、百会穴、和球后穴。

天突穴位于咽喉斜下方的皮肤,它有促进排除水分、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百会穴在左右两个耳洞上面与头部连接的那条线的部位。刺激它可以防止过度饮食和便秘。球后穴位于眼尾的下方,具有调节小肠工作、帮助吸收的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针灸穴位针灸穴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