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由泳打腿不前进的原因是什么  初学者如何快速学会游泳

2017/7/23 9:37:12 作者:YUd1-bao…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季又到游泳高峰期,学自由泳的初学者为什么老是光打腿不前进,相信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人。今天就来分析解剖一下这个恼人的问题,让自由泳游的更自由吧。

夏节时分尤其这持续高温的天气,很多人选择游泳来降暑,由此也引发起学游泳的热潮,做为自由游初学者很多都会有打腿不前进的困扰,究其原因我们可以从自由泳打腿前进的原理来逆向分板打腿不能前进的原因.

首先我们可以观察鱼儿在水中游泳的样子,其尾鳍在什么状态下时鱼儿是前进状态,像梅兰芳大师一样,为学艺看鸽观鸟一样,学艺精不精先摆正姿态,抱以大师心态,行而逆上都是有可能的哦.

通过观察我们发现鱼尾方向远离中心轴摆动时,鱼儿会呈后退状态。因而不难发现鱼儿是以鱼尾快速向中心轴摆动来前进的,而自由泳脚打水前进的原理也正是这样.但这不说我们前进的动力是靠打腿来进行,如果真这样的话那就太累了,除非运动会中冲刺型游泳健将,一般人都不建议以打腿来做为推动力,所以尽可能将身体拉伸在一条直线。

脚尖尽量绷直,抬腿向上时脚板放松且脚尖朝下,模仿摇橹的动作产生推动力。向下时用力而快速,反方可以适当放松.伸直膝盖,大腿发力带动小腿。

想要尽快学会自由泳,掌握其技术要领是关键,总结如下:1.以身体的力量打水,以减少体力,腰部发力配合腿部打水动作.稳住不能。

2. 小腿打水还未与身体呈中线时,大腿需先抬起,带动脚尖快速向下鞭水.

3、大腿肌肉不可全程拉紧,至少保持一半时间为放松状态才能保持体力游的久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