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神汤的功效与作用 可谓是补品中的战斗机

2017/7/8 22:07:21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中药在我国的文化中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发展到现在,它也已经有了新的突破。中药除了熬药治病,也可以当做补药保健品,四神汤就是一种养生的中药补品。

所谓四神,里面则包括了党参,薏仁,茯苓,芡实这四味中药材。它们有着各自的功效和作用,组合在一起以后效果更是强大。我们在做四神汤的时候可以有下面这几种做法。第一种就是和猪小肠一起煮,把猪小肠的内侧外侧全部清洗干净以后就放入沸水里煮,然后捞出来切成小段。煮四神汤的时候就把它们放进去一起熬制,时间大概半个小时。

还有另外一种做法就是四神栗子糖水,方法也很简单。先把四神汤在锅里煮好,然后加入栗子,再加入冰糖熬制就可以了。做这些东西的时候有几点还是需要注意,我们都知道猪小肠腥味很重,所以必须加入淀粉搅拌去腥气,不然它会影响汤的味道。四神汤已经是大补的药了,所以不要再同其他的药材或者补品一起实用,以免产生副作用。

长期服用四神汤,可以治疗拉肚子,消化不良等毛病,因为里面的薏仁有改善脾虚的作用。对于想减肥朋友们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喝了汤以后我们很容易有饱腹感,不再想吃其他的东西,而汤本身不油腻,所以不会增肥。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导致我们生存的压力也很大,平时在家煲四神汤来喝有助于缓解我们的压力。吃这种补品不仅仅是吃了就行,还需要在其他方面有所节制,比如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尽量少抽烟喝酒,不然吃再多补品也起不了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