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长个子快 介绍四种有助增高的运动练习方法

2017/6/27 12:13:14 作者:U-feng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怎样长个子最快呢?有没有办法使身体长高一些呢?有,那就是体育锻炼。一个人身体高矮取决于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影响两大因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人体身高的75%……

怎样长个子最快呢?有没有办法使身体长高一些呢?有,那就是体育锻炼。一个人身体高矮取决于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影响两大因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人体身高的75%左右取决于父母的遗传因素,但其生长的潜力,很大程度还要受后天因素的影响,至少25%取决于后天因素,这主要是营养、体育锻炼、生活习惯、地理环境以及疾病等因素。

有资料表明,同样性别和年龄的少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比不锻炼的身体平均要高4~8厘米。但需注意的是,并不是任何项目的运动都有助于长高。为了通过锻炼使自己长得高大些,应掌握适宜的运动方式,运动强度和运动量。运动方式上首先强调的是多做些速度、悬吊、跳跃、伸展和灵敏性的项目。例如:

(一)慢跑

慢跑5~7分钟,做柔韧性和放松练习——劈腿、下腰、摆动、抖动20分钟。

(二)单杠悬垂

尽量使身体放松,上肢尽量伸直,悬垂10~20秒;身体休息2~3分种,再重复一次,然后做一次负荷悬垂,负荷重5千克。经一周锻炼后,可把每次悬垂时间延长到30~40秒。

(三)全力起跳练习

双脚跳跃2次,每次10下,左脚单脚跳跃和右脚单脚跳跃,次数同上,同一组跳跃动作之间的间隔5~8秒,不同组动作之间的间隔 4~5秒,开始阶段每天做2组,经一周练习后可增加到每天3~4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