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是有氧运动吗 揭秘神奇塑身运动

2017/6/18 10:42:14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可明确分为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有氧与无氧的区别关键还是要看是否在运动后出现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等状况。还有的人根据是否燃烧脂肪判别出跳绳属于有氧运动。

在所有的运动中,分为有氧运动与无运动。关于两者的区别,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于是否在身体氧气充足的条件下进行的运动。一般情况下,我们将跳绳、慢跑、瑜伽等统一会归结到有氧运动一类,而百米冲击跑、举重运动、击剑等都归结到无氧运动中。

其实,想要正确区分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很简单,那就是看在运动过后呼吸是否紧促、身体是否会出现短暂性的疲劳等。而说到跳绳,大部分人会人为这是一种有氧运动,原因很简单,在跳绳过后,人们并不会出现明显的呼吸变化,也不会累到瘫坐在地上。

也有的人将跳绳划分到了无氧运动一类,这些人普遍持有一种态度,那就是长时间的跳绳必然会导致呼吸变的急促、心跳加速、身体各器官功能加快。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不一样的观点,跳绳经过运动专家的激烈讨论,还是没有得出明确的答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