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途骑行速度是多少合适 不要以求快为目标

2017/5/23 9:27: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骑行速度长途骑行
近几年骑行热兴起,长期困在城市生活中的人喜欢这种自在随心、可以亲近大自然的运动。很多骑行者已经不满足于短途,纷纷开始长途骑行,长途中要把握速度和节奏,安全为上。

长途骑行时追求速度是大忌,速度越快越危险。大部分骑行者选择的长途骑行地,要么是大西北无人区,要么就是远离城镇的荒野地段,人烟稀少,如果在路上因速度过快而发生意外,运气不好的话都不会被人及时发现,加上这些地方离医院比较远,可能就因此耽误最佳救命时间。所以要控制速度和节奏,骑行状况自己掌握,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长途骑行不宜骑快,尤其是后座还驮着大包的情况下就更难骑快。一般在平路上的速度建议维持在20-22km/h,以这个速度骑行能保持体力,一点儿不会感到累,还可以和骑友们边走边聊天拍照。每天的骑行里程建议100km左右,用20km/h的速度,每骑一小时休息10分钟,这样7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这个骑行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