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只吃菜不吃主食能减肥吗 用什么可以代替主食

2017/5/11 13:53:00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只吃菜不吃主食能减肥
不吃米饭只吃菜能瘦吗?不吃饭只吃菜能减肥吗?听闻过吃主食会长胖的美眉们都可能有这样的困惑,的确中常餐桌上很重视主食,有人常感觉不饱吃了一碗又一碗。

不吃米饭只吃菜能瘦吗?不吃饭只吃菜能减肥吗?听闻过吃主食会长胖的美眉们都可能有这样的困惑,的确中国家常餐桌上很重视主食,有人常常感觉不饱吃了一碗又一碗。重视米饭(简单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的观念对减肥来讲是否正确?本文从米饭本质探讨:只吃菜不吃米饭会瘦吗?

不吃米饭只吃菜能瘦吗?

不一定能瘦。吃菜太多超过摄入的合理值也会胖,减肥并不是不能吃主食,你可以用粗粮(玉米红薯等)替代主食。为什么?原因后面会讲到。

体重的增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摄入的热量”和“消耗的热量”(包括你身体的基础代谢)之差。所以要想减肥,必须注意摄入的热量不超标。

建议摄入热量范围:1200-1400卡,所以超过1400大卡热量就算摄入超标(每个人的基础代谢不一样,供参考)。

1减肥期间能吃米饭吗?

最好少吃。建议:不吃米饭用粗粮替代。

2减肥期间少吃米饭的原因

米饭属于简单碳水化合物,GI(血糖生成指数)高,食物GI值越高,某种程度上该食物就更容易胖,吃完更容易饿。

除米饭外,馒头、面条、粮食和淀粉加工而成的各种食物都是简单碳水化合物,GI值都高。减肥期要少吃或不吃。

汽水、果汁、糖果、糕饼,这类不仅GI值高,容易胖容易饿,还对人身体有非常大的危害。

正确看待GI值:

当然高GI值并不一定代表就非常不健康,有些水果蔬菜的GI值可能也比较高,但是他们就比较健康。有些像巧克力豆、士力架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GI值也可能不高,但也并不健康……

注:精加工的食物GI值一般都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