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久坐族如何健身大科普   让您久坐不再忧伤

2017/5/7 19:22:19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当下社会,越来越多年轻人成为久坐一族。久坐不仅对健康有害,而且也让人本身吃不消。那么我们如何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呢?我们可以利用公办休息和周末闲暇时光进行锻炼。

久坐族,是指那些长时间坐着工作的一类人。久坐族分布各行各业,典型的例子比如学生、IT从业人员、工程师等。我们发现经常坐着没有活动,时间久了,身体会发出警告,感到颈部酸痛、全身乏力,腰椎疼痛。相关专家指出,久坐不动极其容易引发颈椎、心血管、肠胃等级别。我们应该重视这个问题,并积极进行预防、调整,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

办公室久坐族应该如何健身呢?

1.久坐最好不要连续超过一个钟头,每工作两小时最少要有十分钟休息。如果不喜欢做运动,可以在原地做些简单的。比如适当把腿抬升,并用手拍打或简单按摩或者伸懒腰。

2.在办公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坐健身球办公。因为坐这种球,身体要不停调整来保持平衡。

3.平时上下班不要偷懒,可以选择走楼梯锻炼身体。如果,办公室离家比较近,最好步行上下班。

4.可以经常抽空做垫脚尖运动。双脚并拢,慢慢踮起脚尖。人在踮脚时,小腿后肌肉收缩挤压,能够促进下肢血液循环。而且,踮脚的同时,还可以活动双手和头脑,消除久坐的疲惫。

12下一页